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四川广巴高速举行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2020-08-20 09:27     中国发展网

8月19日,四川广巴高速联合高速交警、高速执法、广元市消防支队、高路绿化等部门在广元举行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广元东收费站进站往陕西方向大概一公里左右边坡垮塌,泥石堆积路面堵塞车道,导致两车追尾事故,现场有人员受伤并被困。演练指挥部科学设置演练课题,演练现场弥漫着浓厚的实战气息。

上午10时,监控中心接到事故现场驾驶员求助电话后,迅速将情况通报演练指挥部。灾情发生后,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各参演单位紧急行动,一场规模宏大的应急救援处置行动拉开了帷幕。

10时02分,应现场指挥要求,包括高速公安、执法大队、路安中队车辆的现场交通管制快速赶往事故现场,道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长鸣。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即拉起警戒线并开展先期救援,同时了解驾驶员受伤情况、勘验事故现场、收集固定相关证据、管控现场其他滞留车辆等工作同步展开,并第一时间向现场指挥报告现场情况。

图一

10时15分,综合救援组消防及120急救车辆驶入事故现场,消防队员迅速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协助120急救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先期包扎止血处理,并送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图二

与此同时,高速执法部门对路产损失进行了勘查;交通分流管制组配合广元东收费站关闭进站入口,对道路车辆进行分流管制。

10时21分,地质灾害评估组到达现场,对滑坡体进行初步评估,判定短期内无继续垮塌风险,建议对路面进行清理。

图三

10时25分,地质灾害抢险组到达现场,组织抢险人员利用挖掘机、运土车等机械设备对道路泥土、石方进行了清理,并在路肩堆砌沙袋设置临时防护。

图四

10时50分,清障救援组队员在现场通力配合,利用拖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11时06分,道路恢复畅通,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抢险演练,进一步细化了 “一路四方”各成员单位的应急处置、抢险救灾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安全、高效处置汛期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的综合协同处置的实战保障能力。(何洪坤)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