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治“环保战”在四川达州打响

2020-09-09 15:57     中国发展网

9月3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在四川达州主持召开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治推进会,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川渝跨界流域河流治理工作。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国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铜钵河河长莫怀学出席有关活动,市政府副市长陈文胜,川渝两地生态环境、财政部门、市区、乡镇等有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出席会议。

图片 1

会议指出,首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川渝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紧迫感。推进川渝生态环境保护是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内容,是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重要举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跨界流域治理担当。其次,要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不断完善跨界河流共建共保机制。坚持统筹谋划协调治理,按照一个流域一盘棋,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政策,建立跨界河流上下游同步、左右岸、干支流协作的全域水环境联防联治机制。坚守环境安全底线。探索流域治理新模式。狠抓水环境治理项目攻坚。再次,要加强川渝跨界铜钵河流域治理。对标目标任务,坚定信心。要加强川渝南北具体代表性的铜钵河、濑溪河俩条河流治理,聚焦项目和科技结合,发挥法制力量,切实消除污染。围绕明月山、铜钵河流域作为示范区建设,按照美丽河流标准推进。

图片 2

会议讨论了《铜钵河联防联治方案》。签订了《深化川渝两地水生态环境共建共保协议》《铜钵河联防联治协议》。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蔡平)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