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江苏泰州姜堰智慧水务平台投入运营

2020-11-27 10:52     中国发展网

江苏省泰州市首家智慧化水务运营管理平台近日在姜堰区正式运营,全区人民向往的高标准生态水环境愿景成为美好现实。

姜城污水公司以实现全区污水厂、管网、泵站、河道等全面管理和综合调度为目标,致力探索污水处理有效路径,历时3个月,投入500多万元,成功开发高效运行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智慧化运营管理平台系统。通过互联网、数据采集系统、水质监测系统,实时监控城市管网排水系统运行状态。智慧水务平台将数字信号转化为可视化图形,即时监控水务管理企业运行质态与排水设施工作状态。

图片 1

智慧化水务系统,全面实现了数据采集信息化、业务流程标准化、管理过程高效化、生产处理及时化。7座污水厂升级改造后,所有电动设备的运转状态和运转参数、仪表数据上传到本地中控上位机,并在中控上位机上实现远程控制。污水处理工艺与互联网技术,自动化技术,智能化技术高度融合,在提高水质达标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厂外污水提升泵站运行与污水厂运行联动,通过降低泵站运行液位,解决了污水溢流入河的问题。(钱锦  姜存义)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