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湖南衡南:树形象 强业务 创一流 解难题 治顽疾,全力推进衡南县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12-07 11:34     中国发展网

为让城市更加靓丽、交通更加便利,让群众获得更多福祉。全县交通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创建更高水平城市要求,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工作目标,着力加快补齐交通运输短板、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实施交通项目建设,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水平。全系统按照“严而又严、细之又细”标准,努力解难题、治顽疾、净环境、优服务,深化推进长效建设,为衡南“四区一花园”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普铁环境整治湘桂铁路四塘道口和弹子山平改立推进会现场

普铁环境整治湘桂铁路四塘道口和弹子山平改立推进会现场

聚焦隐患整治,筑牢安全防线

县交通局局长领导班子现场整治沙场工作

县交通局局长领导班子现场整治沙场工作

局领导现场工作会

局领导现场工作会

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积极开展普铁人行通道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领导督办。党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将隐患整治精神传达至每位同志,成立了衡南县普铁人行通道封闭及环境、湘江段非法码头渡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牵头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无缝式链接”传达学习、“一竿子到底”作出部署、“点对点反馈”抓好落实。清单作战。以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制度为抓手,摸清了底子,建立了档案,对坐标位置、现场照片等现有情况了然于心。根治彻底。县整治办牵头有整治任务的乡镇(街道)会同铁路运输企业进行了逐一走访,对前期初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清单进行了现场勘查和确认。相继完成普铁隐患整治91处,整治率为100%,临时增加高铁隐患13处也已整治到位,104处隐患全部在省里销号。

深耕渡口整治,生态重新见绿

衡南县船舶污染站

衡南县船舶污染站

查处违法超载车辆现场

查处违法超载车辆现场

为确保非法码头整治工作平衡推进,该县交通局挂钩相关部门,会同成立联合督导组,一线调研、部署研究交通秩序、环境保护等工作,对标找差,督促整改。层级推动有力。层级制定整治方案,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进度及时掌握,实行周计划报备和督查制度,确保各个时点、各个区域、各个情况都有专人负责,都有扎实措施。精准施策有力。渡口整治任务是撤销车江、横江河、云集塘和柏坊上等4道渡口,规范提升(整合)其余的12道渡口。为做好纳规提升码头渡口专项治理工作,针对湘江段非法码头位置特殊、数量集中的特点,县交通运输局试点开展码头防尘网建设,规定堆场四周须设置高度不低于6米的防尘网,有条件的上部进行封闭,并对场地进行硬化,设置喷淋系统及雾炮机,减少扬尘污染。整治效果显著。目前,湘江段非法码头渡口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南山砂场等9处非法砂石码头设备已全部拆除并覆土复绿;横江河等16处渡口已停运,“三牌一线”已全部拆除并设立了警示标识标牌。“非法码头”整治得到了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肖文伟的充分肯定。

夯实“四好”建设,提升幸福指数

县交通局紧紧围绕“四好”要求,致力于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严格把好路政“管理关”,及时清理整治大件路、唐巴路非法广告招牌、非法摆摊设点、非法加水洗车处;开展联合巡查,对国省县道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登记台账,并逐个销账,确保公路完好、安全、畅通和整洁。严格把好交工“验收关”。根据地方财力和养护管理工作需要,逐步增加以奖代补资金,并纳入年度预算。严格把好工程“养修关”,不折不扣落实工程缺陷责任和工程质量保修制度,凡质量不合格的责令施工单位完成缺陷修复后再行验收接养。全县农村公路总里程为3369.3公里,其中县道57条584.7公里,乡道152条904.6公里,村道981条1880公里;全县行政村除松江镇原大洲村在湘江岛屿上不宜通水泥路外,已实现通畅率100%。“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正成为历史,广大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城市创建的战役中,交通人靠前指挥,勇当先锋,聚焦城市交通管理的痛点、堵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用衡南交通人的担当响亮书写了新时代衡南发展的亮丽篇章。全力推进衡南县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刘民伟 邓勇)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