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多彩绿园】长春市绿园区组织召开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专题业务培训会

2020-12-16 13:54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河长制工作、推进河长制工作科技化信息化发展,12月11日,长春市绿园区组织召开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专题业务培训会,邀请长春市水务局河湖管理处处长梁惠宏作了专题讲座。

7

梁惠宏运用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如何做好绿园区基层河长制工作、如何推进河长制工作科技化和信息化、如何做好2020年度河长制考核工作、如何谋划2021年河长制工作”四个方面内容,对今后全区做好河长制工作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8

培训会对抓好下一步河长制工作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的有效举措。对于各级河长来讲,“河长”不仅是职务,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二要突出重点,聚焦任务,精准推进河长制的各项工作。河长制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河长、各成员单位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聚焦任务、精准发力、履职尽责。三要压实责任,履行职责,当好各级河长。全区各级河湖长要在河长制体系平台下,严格贯彻落实河长制各项制度,发挥河长作用,组织好相关职能部门,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问题。

区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区级河长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河长参加培训会。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