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成都青白江:第一张水域滩涂养殖发证

2020-12-31 17:12     中国发展网

2020年12月31日周先生拿到了青白江区颁发的第一个,编号为川青白江区府(淡)养证【2020】第00001号的水域滩涂养殖证激动的说道:“现在办事效率太高了,不到两天就拿到了证!而且刚知道要办这个证的时候,火门都摸不到,都是工作人员帮忙做的,真的太感谢了!”在此之前,工作人员通知了需要办理此证的全区服务对象,但是周先生对于如何办理犯了难,需要准备的资料里面涉及到了多个部门和专业性材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从制图到申请再到发证,全程帮办服务,切实做到减少群众跑动次数,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QQ图片20201231171001

为顺利开展青白江区水域滩涂养殖发证登记工作,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环境营商建设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在全区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全面摸查基础情况。及时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学习本区养殖水域滩涂规划,通过实地走访,截至目前,已摸排统计需要办理水域滩涂养殖证的28户。二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通过线下走访清泉镇、姚渡镇等所属辖区并发放宣传资料,线上在政务大厅LED显示屏、微信微博公众号及时推送相关信息,加强宣传《水域滩涂养殖发证登记办法》,主动向水产养殖生产者宣传发证登记对于保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引导水产养殖生产者主动申请发证登记。三是优化政务服务,做好靠前服务,全程帮办服务。梳理规范调整办事指南,进一步规范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线上指导群众准备申报材料,工作人员全程帮办,切实做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截至目前,已完成水域滩涂养殖证核发1件,正在进行中的靠前服务19件,全区进一步加快推进水域滩涂养殖发证登记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王顺银)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