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退伍不褪色 岗位建新功

——四川德阳市举办2021年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
2021-01-11 17:14     中国发展网

图片5

“本来只打算来随便看看,没想到招聘岗位这么多,适合自己的还不少。”参加招聘会的什邡退役军人张宇说,“我2020年刚退伍,上个月才参加了适应性培训,想尽快找到适合的工作,开启自己人生的新阶段。这个招聘会来得太及时了!”

图片6

2021年1月8日上午,市退役军人局和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退伍不褪色,岗位建新功”2021年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在德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行。

招聘现场人潮涌动,忙而不乱。参会招聘的信义玻璃、永辉超市、琪达集团等50家企业,提供空缺岗位2082个,包含经营策划、市场营销、行政管理、机械制造、公众服务等10余个行业,月薪资待遇3000——15000元不等。现场分批次入场参会的退役军人及军属300余名。

图片7

本次招聘会旨在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充分就业,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招聘会由市退役军人局和市人社局一起精心谋划,历经2个月筹备,严格把关,筛选出适合退役军人特点的企业和岗位,认真审核招聘方资质和岗位品质。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将招聘信息传达到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点,动员退役军人及军属积极参会。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简化仪式,强化量体温和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认真做好会场消杀和人员健康码核查工作,采取分批入场的方式,确保招聘会全程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图片8

近两年来,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组织退役军人培训和招聘20000余人次,建立了针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本次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3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招聘会“后半篇”工作:一是持续开展网络招聘,提高就业信息双向传递效率;二是跟踪服务用人单位,宣传落实退役军人相关就业优惠政策,督促签订劳动合同;三是为退役军人提供劳动权益维护和社会保险服务方面的政策咨询;四是与用工企业配合,为应聘人员组织点对点的职业技能培训,让聘用人员早日上岗;五是收集企业和退役军人的意见和建议,为后期工作积累经验。(周敏)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