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多彩绿园】:新时代文明实践 | 青年路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团”抗疫

2021-01-18 10:38     中国发展网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近日,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召开第18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落实工作精神,要求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助力全街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18103600

宇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张士英、尹菊叶夫妇为防疫宣传工作助力,将抄有疫情防控小贴士的自家小黑板放在小区显著位置,提醒居民勤洗手、戴口罩,从自身做起,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微信图片_20210118103606

星驰社区有一支平均年龄65岁的志愿服务队伍,每天坚持“组团”义务巡逻,用流动收音机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须知,实时查看是否有外来商户开业、是否有人员聚集、是否有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来访等情况,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中的党员志愿者唐万珍说:“我们老党员拉出队伍巡逻走户、排查宣传,这些我们都能做,请党组织放心。我们这样做才能让群众安心。”  

新竹社区志愿者通过实地走访驻街单位,帮助企业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提醒驻街企业负责人每天对进入场所的人员扫码、测温,在醒目位置粘贴“佩戴口罩入内”的标识,对营业场所区域进行定点消杀。志愿者们还在主要街路负责向来往的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

银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利用“三长”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登记、排查居民出行情况,确保“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教师社区志愿者到老、旧、散小区楼道内进行定期消毒,让居民放心出行。  

青年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行动,缓解了社区一线的防疫压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