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多彩绿园】:给老人塞“小纸条” 给居民分梯队——长春市绿园区核酸检测科学精准温情有序

2021-01-20 17:15     中国发展网

19日,70多岁的张大娘接到通知后来到绿园区同心街道兴隆村核酸检测点,出示身份证、测温后,顺利进入登记环节。张大娘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小纸条递给工作人员,经过核对后开始采样。

提起这张小纸条,张大娘笑呵呵地说起它的来历。“之前,工作人员上门帮助大家注册‘健康城市长春’二维码,因为我没有智能手机,工作人员特意给我送来了这张小纸条,告诉我采样登记时直接上交就行,当二维码使用,又省心又暖心。”

微信图片_20210120171054

兴隆村检测点,采样工作有序推进

为了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绿园区提前做好走访、演练准备工作。兴隆村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发现,部分居民没有智能手机,如果现场手工登记会影响检测进度,延长居民等待时间。工作人员多次讨论,终于想出了解决办法。“我们收集了没有智能手机居民的信息,做成表格打印出来,剪成小纸条分发给大家,帮助居民快速通过登记环节。”兴隆村党总支书记栾广军介绍,在走访、演练中,村里注重抓细节,形成了详细的检测方案,在保障人员不聚集的情况下,为居民提供更舒适的检测环境。“我们特意协调了一处600余平方米的闲置房屋,采购10台采暖炉,提前布线,免费开放WIFI,大大提高了采样效率和服务质量。”

与此同时,正阳街道万福社区核酸检测点采样工作也有序进行着。

微信图片_20210120171101

万福社区检测点,工作人员为居民扫码登记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各司其职。网格长通过居民微信群通知、上门通知,组织居民分批抵达检测点,志愿者拿着大喇叭,时刻提醒居民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扫码、测温、引导……社区党委书记张攀介绍,“我们共设置了6个采样台,将辖区1万5千余名居民分成7大梯队,每6人一组,有序采样,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我们还会上门采样,尽我们最大努力为居民提供精准高效的检测服务。”

在此次核酸检测中,绿园区共设置88个室内采样点,312个采样台,配备892名医务人员,1803名工作人员,还对接725名市直机关干部,补充了561名区直机关干部和142名公安干警,全部下沉到各个采样点。同时出动10台流动服务车,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经过之前的演练,我们对检测方案做了调整,取消了室外点位,增加工作人员数量,为有序高效开展核酸采样提供服务保障。”绿园区卫健局副局长皇甫祺南介绍,核酸检测将持续到21日,在检测后的第二天,居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健康城市长春”查询检测结果。

不同的检测点上演着同样的画面,绿园区用科学与精准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在抗疫与抗寒中书写高效有序。(来源:长春政事儿)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