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湖南永州:祁阳中医无偿献血,热血传情爱润新生

2021-01-21 17:50     中国发展网

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营造和谐的无偿献血氛围,2021年1月19日,祁阳县中医医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献血无损健康的理念。

图片15

早上8:20分,献血车便已经停在县中医医院老院门诊楼门外,大家秩序井然,一个接一个地走上献血车。天气虽然寒冷,但依旧挡不住大家如火般的热情。献血人员之中,有特意从家里早早赶来的职工,也有上完晚夜班的医护人员;有率先垂范的中层干部,也有年轻有为的新进职工;有连续献血多年的“献血达人”,也有初次奉献爱心的“献血新星”……

图片16

作为医务工作者,大家更懂得血液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性,也了解临床用血的紧张现状,献血现场,大家踊跃参与,在院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和新冠疫情排查表,完成常规检查、抽取血液样本检测。工作人员仔细叮嘱大家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并为献血人员准备了糖水、牛奶等食物。

图片17

图片18

图片19

图片20

图片21

爱心瞬间

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鲜红的血液顺着导管缓缓流入血袋,每一滴热血,都传递着无限的希望,自豪感让大家油然而生。献血者纷纷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以后每年有这样的献血活动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用心打造生命的绿洲。截至活动结束,共计有献血68人,献血量22700毫升。(董慧 王卫)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