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多彩绿园】:防控疫情·绿园在行动 | 绿园区民政局履行“兜底保障”职能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1 17:19     中国发展网

为让困难群众在疫情期间基本生活得到可靠保障,长春市绿园区民政局聚焦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坚持防疫和兜底保障两不误,真正发挥民政兜底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121171751

积极协调财政、金融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低保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补助金、临时救助备用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在“两节”期间,为全区3094户城乡分类施保对象和198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两节”一次性补助,确保困难群众欢乐祥和度过元旦春节;设立专项资金,为全区3544户城乡低保对象和198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春节、七一”慰问金;及时为10个镇街拨付临时救助备用金,急难家庭救助备用金。同时,向各镇街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下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及时了解和掌握困难群众需求、简化救助程序,多种方式开展困难群众核查排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范围。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和农村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建立主动发现和预警机制,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实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