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举行第三届中建“朗读者”先进故事会
2021-04-28 17:4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宠辱不惊,闲看书卷奥秘;去留无意,漫随书卷人生。4月25日,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通过党建联建共建,在新华书店举行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第三届中建“朗读者”先进故事会活动。

6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2021年第三届中建“朗读者”合影

读一本好书,照亮心中梦想;听榜样故事,砥砺前行道路。让员工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走进书籍的世界,走进知识的海洋。聆听中科院寒门博士论文致谢信以及他的奋斗故事,领悟“通过读书改变命运,是我们大多数人最公平也是最直接的道路”的人生哲理。“红色五分钟”激励员工学习强国、学习强企、学习强己。

1

音乐党课,学习革命歌曲背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奋斗故事

2

《“泥腿书记” 的故事》展现一名党员作为一面旗帜始终冲锋在前,成为工地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活动分三个篇章进行。“峥嵘岁月”篇章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等革命歌曲,带领大家学习其背后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奋斗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活泼有趣的音乐党课。《“泥腿书记”的故事》展现了一名党员作为一面旗帜始终冲锋在前,成为项目一线的一道靓丽的风景。而《工地一线的行者》《赤子之心,一往无前》中的“青年榜样”及“精诚文化”篇章中讲述的《扭转乾坤的“优秀项目经理”》《广阳岛项目施工纪实》,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他们扎根项目、默默奉献,让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铺就一条条回家的幸福之路的故事,感动着身边人,增强前进信心,激发奋进力量。

3

寸草春晖,给母亲写封信、写首诗,礼赞母恩

5

母亲感动流泪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五位优秀员工的母亲亲临现场,聆听孩子写给她们的一封信中埋藏在心底许久、想说但又未曾说出口的感人“情话”。员工还给妈妈写了一首诗并朗诵给妈妈听,希望通过自己努力与奋斗,让妈妈的生活过成一首诗,表达对母亲深深的敬爱与感恩。“亲子朗读”则启发大家要热爱阅读、学习榜样,让优秀成为习惯,让人生绽放华彩!

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婴指出,举办此次“朗读者”活动,旨在以此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砥砺全体员工勤于学习、岗位建功。同时希望全体员工珍惜有限人生,把握宝贵机会,让人生在岗位上熠熠闪光,让汗水在奋斗中再结累累硕果,奉献于国家、社会发展事业。

榜样,是一个坐标,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指引着人们向上、向善、向美。据了解,中建四局五公司云南分公司坚持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建“朗读者”先进故事会,通过讲述一线奋进故事,弘扬基层榜样力量,选树先进模范典型,为推动社会发展贡献央企力量。(代科 翟明杰)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