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古邦聚能量 春城树形象

——镇雄县委在昆龙泉党支部积极引导党员苦干实干,当好楷模
2021-05-18 11: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委在昆龙泉党支部举行第二季度党员大会。镇雄县委在昆工委副书记张勇、工委委员吴晓剑同志出席了会议。

在昆1

在昆2

工委副书记张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旗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党旗的形成过程,并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先烈们顽强奋斗的精神。支部书记谭宏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就参加市委在昆工委组织的“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学习心得与大家做了分享交流。并提出支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做实“三联系”制度,成立务工、创业帮扶服务工作队,工作队成员主要由支委委员和党小组长组成,为创业者和务工人群提供法律、办证等咨询,办好实事,为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工委副书记张勇提出工作要求,党员应做到以身作则,宣传好正能量;树立好镇雄形象,带动在昆流动家乡人民做好务工、创业工作。

初心如炬    永不褪色

龙泉路支部现有党员19人,其中男党员17人,女党员2人。支部成立以来,以服务镇雄在昆务工党员群众为宗旨,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以政治建设、能力提升、实干奉献、责任担当、精准高效为主要内容,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善作善成的党员干部队伍,注重办实事、破难题 ,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支部所能联系的在昆务工的党员群众发展致富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昆4

支部常年开展“五讲五比,服务党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构建和谐社会,我们在行动”、“不忘初心,树好形象”、“团结一切力量,服务家乡建设”等活动,唱响“古邦聚能量,春城树形象”的主旋律。

筑牢阵地     凝聚力量  

支部书记谭宏林个人出资,建立党支部活动室,配备办公设备,完善了党建正规化,制度化建设。积极开展抓党建、促就业、谋发展、树形象活动。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注重党员日常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引导党员通过学习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多次开展法律知识、健康、创业等的讲座及相关知识培训。每年,每名党员必须联系在昆的10名以上群众,尽力帮助他们,引导他们遵纪守法,正常务工创业,树立良好形象。

在昆3

支部积极组织参与“万民党员进党校”活动,党员们到遵义、老山学党史,增强党性。

解难纾困    助力乡亲

支部将所有镇雄在昆创业人员当作家人,积极在创业扶持、岗位提供、就医、就学方面为他们解难纾困。

在昆5

支部书记谭宏林介绍,仅仅去年,因就业变动,安排、联系、介绍了110多名学生在昆明入学、转学,为200多名乡亲办理了相关营业证照。积极组织、动员乡亲10余人参与县在昆党工委举办的挖掘机、家政等业务培训。为近300名乡亲提供、介绍就业机会。去年,支部书记谭宏林组织部分党员,群众开办了万彩城生鲜市场(农贸市场),还免费提供了40个摊位给镇雄老乡创业,为镇雄的4名残疾人免费提供摊位,让他们生存无忧。为了扶持乡亲发展产业,去年以来,支部积极与相关金融部门、行政部门联系创业三年免息贷款,两年共为90名老乡贷款1350万元,人均15万元,为镇雄老乡在昆的发展注入了经济血液。

  融入春城  展示形象

支部加强与驻地的的横向联系,五华区委组织部原部长李松及五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先后到支部走访、座谈,表示支持支部的相关工作,建立互助共建制度。支部积极参与当地的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爱国卫生运动、新冠病毒防疫、联防联治社会治安等工作,获得好评。

“在新冠病毒防疫中,支部党员通过省红十字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3000元。在去年底,支部慰问了五华区松华坝的贫困户29户,向他们赠送了大米、食用油、水果、鸡蛋。慰问驻地贫困党员10人次,给每人送上300元至500元的慰问金。” 支部书记谭宏林说道。

反哺家乡   添砖加瓦

支部努力成为镇雄招商引资、改革发展的宣传员和“助推器”,积极参与镇雄的招商引资推介活动,组织党员回乡参观考察,为脱贫攻坚助力。支部党员回到镇雄后,在中屯镇的3个村投资14万多元修建公路7公里,为3各村安装路灯, 点亮了乡村,并组织青壮年座谈,谋划创业致富。

支部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融入全县劳务输出工作,始终坚持“能输则输”的基本原则,发挥好流动党支部作用,坚持做到“四个精准”,突出重点,聚焦卡户劳动力,组织化开展转移输出,确保“应转尽转”,促进家乡人增收脱贫。 

由于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昭通市委领导、市委在昆党工委领导的表扬。市委常委、镇雄县委书记翟玉龙到支部走访鼓励,2016年,获镇雄县委在昆工位评为先进党支部,2019年,获中共镇雄县委在昆工委评为先进党组织。

在“十四五”的起步之年,龙泉支部将更加坚信党的领导,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奋发作为,积极引导党员苦干实干,唱响“弘扬正能量,镇雄更向上”的主旋律,同时,保持初心如炬,永不褪色,无论在家乡还是生活和奋斗的第二故乡,当好楷模和引领示范,融入他乡,不忘故乡。(镇雄县委在昆工委)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