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江苏泰州市海陵区:6名“第一书记”扬帆华港

2021-06-29 16:2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初夏时节,走进泰州市海陵区最僻远的华港镇刘庄村,白墙黛瓦,绿树绕村,小桥流水。村民们打心眼里感谢“第一书记”何梦姣为改变村庄环境付出的辛劳。

去年4月,海陵区从机关选派何梦姣等6名同志来到华港镇担任扶贫“第一书记”,一年过去,他们在打蠃脱贫攻坚战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成为乡亲们最信赖的人。

用铁脚板争先为村民带来“第一印象”接到任命后,6名“第一书记”卷起铺盖,第一时间奔赴各村。他们起早贪黑走访村组农户,了解村情民情。桑湾村党支部书记卢雨晴对于第一次与“第一书记”叶磊见面的情景记忆犹新。原以为“第一书记”早来晚归,想不到叶磊带着一床被子来到桑湾村报到。叶磊说,我就在这里住下了,以后桑湾村就是我的家。两个月不到,他走遍了桑湾村的家家户户,村民们亲切地称他“小叶书记”。

帮农产品代言为扶贫发出“第一声响”第一书记”驻村后,盯紧强村富民目标,各显神通。何梦姣把党员拧成一股绳,带动全村大面积种植优质农产品,村里创建“小牛奔富”扶贫党建品牌,成立农民合作专业联社“伍子河联合社”,为农户迅速打开水产品、农产品销售渠道;野营村的“第一书记”夏如圣推动与泰州市四海高新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创建“绿野营兴”党建品牌,实行“党建+村社合一”模式,通过发展草莓、香丝瓜等大棚种植项目,试行稻鸭种养模式,带动150名农民就业,村集体增收10万元以上。

谋新发展规划,为乡村带来“第一福音”面对组织重托,6名“第一书记”主动扛起责任,分别从抓经济促发展、抓班子带队伍、抓治理促和谐、抓实事促民生、抓履责促勤廉等方面制定任期规划。今年,他们围绕各自优势,制定了破50万、冲刺百万大关的村级增收目标。通过发展电子商务、挖掘资源效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发挥能人名人效应等措施,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新途径。所在各村都制定了十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路桥修建、河道治理、美化村庄环境、发展休闲农业,件件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陈桂琴 杨宝军 柳蓉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