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浙江奉化:风雨同舟 守望相助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溪口一私企老板42艘皮艇星夜驰援洞桥
2021-07-29 10: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台风"烟花"给浙江宁波海曙区洞桥镇造成严重内涝,汛情立即引起关注、反响。7月27日上午8时,洞桥镇人大主席沈功海接收到了几经周折、急需的42艘皮划艇,这批抗洪救灾物资是奉化一家专业生产厂家无私捐献的。

浙江2

浙江1

7月26日下午四点,溪口镇应急管理所常务副所长郑世洪在防台巡查过程中走访到位于溪口镇公棠路东6号的宁波奉化固博模塑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员工23人的小微企业,主要生产出口皮划艇。该公司企业负责人周建春一见面,便心急如焚的说“洞桥受台风影响严重,听说很缺少水上载具,我厂里就是生产皮划艇的,我打不通洞桥镇政府电话,能不能帮我联系上,我想捐助一批到洞桥应急?”应急所立即将该企业的善意汇报镇党委张伟建副书记。张伟建副书记多方联络,最终通过校友群联系上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严意娜。一听说支援联系上了,周建春立即拉上老婆组织工人冒雨搬货,忙碌了两多小时之后,晚上8点半货车装着42艘皮划艇和周建春满满的善意从溪口出发前往善园公益基金会,半夜11点半才送该会。据了解,该批皮划艇在美国单个售价约800美元,整批价值8.8万元以上,善园公益基金会在今天一早送达洞桥。(朱军平    卓建青)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