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四川: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8-03 17:0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今年,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便民服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效能。

推行帮办代办,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曾口镇帮办代办制度》,明确帮代办事项和范围,建立一支51名成员的帮代办队伍,变“企业群众跑”为“干部跑”;同时,推行线上办、上门办、预约办、就近办,压缩流程、减少环节、精简材料,力争各类事项群众一看就懂、上手就会。截至目前,共帮代办事项200余件。

便民服务下沉,夯实便民基础3月,工作人员到曾溪社区、店子社区、扬帆村等村(社区),对行动不便和精神障碍者等27名残疾人采取预约上门服务,为其办理了残疾证,发放了辅助器具64件,总价值三万余元。4月,组织开展民生工作联合走访调查,对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分类梳理,与村“两委”共同研究解决措施。截至目前,共梳理问题189件,已解决150件。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5月,开展营商环境“好差评”调查走访活动,突出政策宣传,了解企业和业主需求,建立台账清单,形成合力,落实责任单位点对点化解。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15项,已解决13项。(李为)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