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江苏泰州兴化市昌荣镇:退伍老兵战斗在抗疫一线

2021-08-04 17:4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在兴化市昌荣镇抗疫一线,30多名退伍老兵志愿者成为阻击疫情的一道铜墙铁壁。

退伍老兵1

徐海亮,1970年入伍,是一位有着数年军旅生涯的老战士,得知镇区防疫工作需要人手支援的时候,徐海亮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徐海亮说,我是一名退伍老兵,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站在第一线。

退伍老兵2

杨支敏,2011年入伍,2019年退伍。杨支敏说,脱下军装仍是兵,若有战事再出征,请把最辛苦的岗位交给我!连日来,杨支敏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点和社区之间。曾经的绿军装换成了志愿马甲,但初心不变,忠诚未改。“一拦、二查、三测、四看、五核、六记、七递”,这是杨支敏每天都要念叨的工作法则。每天清晨,他会准时来到卡口,对过往行人耐心询问,详细告知防疫相关事项。

安仁村村干部张玉江,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根据疫情情况,安仁村暂未设卡口,他主动报名支援镇区工业园区卡口,与其他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共战疫情。在做好园区口疫情检测点过往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的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凝聚战“疫”合力。张玉江说,身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村干部,我理应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站好岗。

退伍老兵3

上阵父子兵。张保国和张家军为父子,在疫情发生以后,父子俩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张保国1990入伍,张家军2011年入伍。父子俩在抗疫一线用执着和坚守诠释了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季彪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