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抗疫一线故事多

2021-08-06 15:4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疫情来袭,众志成城。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疫情防控一线,每天都在发生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一家多人值守卡口

姜堰1

八月的骄阳烘烤着大地。在朱顾村与高港区交界处的一级卡口,朱顾村的种植大户李露一大家都扑在这里。往年这个时候,李露一大家子都会忙碌在近200亩的池塘里摘菱收菱。今年,他却领着儿子和侄子一起到卡口做了防疫志愿者。每天晚上6点,李露都会准时出现在卡口一线,引导车辆停车、查验两码测体温,宣传口号喊得口干舌燥,忙前跑后累得汗流浃背。到了半夜12点,换班的是侄子杨宗振。小杨是一名刚考取了南京医科大学的准大学生,得知卡口需要志愿者,第一时间报名上岗,主动承担起后半夜执勤任务。李露的儿子李铭浩今年升入高三,也加入了志愿者行列,承担起早晚上下班高峰期交通疏导的任务。

用抗疫汗水书写青春的大学生

姜堰2

张前村的李佳倩今年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暑假。从暴雨到酷暑,从防汛到防疫,这名00后女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每一个关键时刻都站在关键岗位上,用“听党召唤”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奋斗的青春篇章。当“姜堰新青年”微信公众号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李佳倩毫不犹豫报了名,成为张前村的一名志愿者。在卡口上查验两码、登记信息。加入志愿者队伍后,从未休息一天。李佳倩说,作为张前村的孩子,在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需要的时候,我应该站到第一线。

驻厂专员解企业燃眉之急

姜堰3

“感谢驻厂专员朱剑锋同志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近日,一条来自张甸鼎臣线缆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在微信朋友圈广受关注。8月2日,鼎臣线缆有限公司一车原材料从山东发货,晚上8点多钟货车被拦截在泰州东收费站卡口。驻厂专员朱剑锋得知情况后,迅速与区工信局、镇防疫办等部门协调沟通。根据企业管控“驾乘人员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要求,带着企业管控承诺书、驻厂员承诺书等,成功帮助鼎臣公司货车通过卡口。朱剑锋全程跟踪监督,确保车辆消毒、货物消毒、司机全程不下车等措施一一落实到位。凌晨2点多钟,护送货车离境。(林琦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