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脱下防护服 全身都是水 ——来自云南省普洱市隔离点抗疫一线的日记

2021-08-06 15:5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我是思茅区派驻孟连勐阿口岸隔离点小组长张晨。

1f6175f0f505ec7ef82a2845fcb44d8

今天是驻孟连勐阿口岸隔离点第10天。每天照常召开工作例会,内容是医护组、感控组、安保组、卫生监督组、消杀组、办公室、第三方服务组、边合公司、食堂餐饮管理组等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b813e5066d36446c83a8819ef85f01f

思茅区接管的临时隔离场所(勐阿隔离四期)在我们入驻时还没完全竣工。食堂设施、洗澡室、卫生间、洗手设施、标识标牌、制度等还没有完善,宿舍是板房搭建成的,每个房间配备4个上下铺床,8个人挤在一起。现在正值夏季高温天气,工作之余大家都休息不好。

7月7日下午3点,我们到达了隔离点,此时已经有583名隔离人员入住隔离点。忙碌的隔离点抗疫工作即刻开始了!

5a05791e013d5db4b6a0cccf0d272ac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境外疫情突变形势,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成为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我们正在抱着“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虽然临时隔离点条件十分艰苦,防控工作要求异常严格,但是,我们的队伍,自始至终坚守岗位。直到今天,没有一个队员向我提过任何要求。大家坚决服从安排,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担当。他们当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8岁。

561962dc71cf335ed2f13cd0d2c259c

看着那些工作中的照片,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同时,我也为有这么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感到非常欣慰。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抗疫一线,总要有人来担当!

    开展防疫一线工作,队员们自身先要做好防护措施,为了增强队员自身防护意识,感控组的4位同志,一次又一次地强化防护培训,一次又一次地学穿、脱防护服,戴口罩、戴脚套、洗手消毒等。医护组每天除了要对隔离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和掌握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状况外,还需要处理普通病人(头疼、牙疼、感冒等)的诊疗服务并对出现特殊情况需要转运的人员立马采取措施。  

44504d626ef0ecf6823654a98c1ddf8

安保组需要24小时轮班值守,执勤队员需要身穿防护服工作。值班时间最长的达七个小时,为此,男队员们不得不穿戴上尿不湿。十天以来,队员们在高温环境下仍然穿着防护服工作,值守队员们说,防护服下面像是蒸桑拿,脱下防护服那一刻,感觉就像从蒸拿房一下子步入了深秋。当一天的工作结束后他们脱下防护服时已全身湿透,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汗水一直顺着手套向下滴……而这便是我们的工作常态!   

卫生监督及消杀组负责全面指导整个隔离区域消毒和将生活垃圾、医废垃圾处置工作,负责协调对接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等。办公室人员负责完善工作制度,收集工作痕迹材料,协调推进各项管理服务工作,搞好后勤保障等。

758f5a0a561d6b5f18eff4f802b2168

越是艰险越要向前迈进!无论管控任务多么繁重,我们都要一往无前,无论环境多么险恶也绝不后退半步!我们将以铁一般的信念和担当,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同边境县乡村组干部群众并肩作战,汇聚起上下齐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打响边境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徐晓芳 张晨)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