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五彩”花开战疫一线

2021-08-10 17:4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在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防疫一线,“红、白、蓝、粉、绿”五彩服务队构成一道独特风景。党员、青年、巾帼、退役军人争先恐后站在第一线,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筑牢坚强防线。

姜堰1

“志愿红”燃烧青春能量。“您好,请出示苏康码和行程码!”正在卡口执勤的俞小妍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暑期在家的她看到召集令第一时间报了名。临近中午,室外40度的高温,让这个娇小的女生黑了脸、哑了嗓,但她仍坚持每天到岗执勤,拦车、看码、登记。疫情发生后,全镇50多名青年投身志愿者行列,坚守卡口、走访排查、宣传防疫知识。

姜堰2

“天使白”守牢生命防线。清晨5点,在张庄村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中,顾高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正在挨个采样。不到两个小时,850人的核酸检测演练圆满结束。在疫苗全员接种点、在居家医学监测人员每日测温现场、在集中隔离点……处处可见白衣天使挥汗如雨的忙碌身影。他们冲在第一线,坚守在离危险最近的地方。

姜堰5

“天空蓝”尽显网格风采。各村网格员走村入户全力排查中高风险区域归来人员、疫苗未接种人员名单,为尽快做到底数清、情况明,100多名网格员披星戴月、废寝忘食。连续一个星期,镇综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未踏进家门一步;为确保数据及时推送,他们每天只能休息几个小时。

姜堰3

“巾帼粉”绽放女性芳华。为了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生活,顾高镇妇联组建了居家隔离服务小分队。巾帼志愿者每日上门为隔离人员带去新鲜的瓜果蔬菜,清理产生的垃圾,代购生活用品。贴心周到的服务,免去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

姜堰4

“橄榄绿”彰显军人本色。疫情发生后,该镇20余名退伍军人主动请缨,坚决要求到疫情防控最艰苦的岗位去。卡口执勤、核酸检测演练、疏导外来车辆,退役军人志愿者成为抗疫第一线的“顶梁柱”。殷仁杰 何晶晶 丁倩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