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湖南祁东:归阳镇筑牢疫情防控线 疫苗接种在清零

2021-08-12 15:4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落实落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构建防疫屏障,连日来,衡阳市祁东县归阳镇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积极组织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归阳1

一是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组织镇干部全部下沉到村(社区),分片、分村、分组分解任务,以电话询问、入户走访等方式摸底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并宣传疫情防控措施,遇到出行不便的老人,镇、村干部主动担负起接送老人去接种疫苗的责任,确保接种全覆盖。

归阳2

二是加强管控,严把入口。镇执法大队与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行动,对码头、车站、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引导全镇居民自觉参与疫情防控,确保有效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在政府门口以及三中心服务大厅张贴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疫情防控常识等温馨提示,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检测,严格落实“一测三查”措施;工作人员由疫情防控专班负责每日测量体温两次、查码一次。

归阳3

三是全面消杀,群防群控。每天定时对办公场所以及全镇重点场所进行两次全面消杀,期间不定时对会议室、桌椅、地面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确保消杀无死角。(施星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