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拳拳初心谋发展 殷殷之情为民生——长春市绿园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昕

2021-08-16 14:3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视组织为依靠,所以忠诚感恩。视民生为期盼,所以痴心执着。视事业为一切,所以朴实纯粹。为了不负组织嘱托,她服从大局需要,迅速打开局面,攻坚破解难点;为了不负群众期待,她坚持生命至上,与时代同行、与疫情抗争;为了不负同事信任,她虚心学习、带头攻坚……她就是长春市绿园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昕。从民政局到卫健局,转变的是职务职能,不变的是她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的底色和情怀。

同行同心勇者胜

处危难之际敢作敢为

2020年12月24日,她在民政局长岗位被组织任命兼任卫健局长,在疫情随时爆发的特殊时期,她服从大局和组织安排,态度坚定、义无反顾投身抗疫防控第一线。特别是2021年1月10日,全区2个小区突发疫情,她闻令而动,统筹调度全系统1200余名医护人员,在排查、流调、采样、隔离、管控、服务6条战线进行精准防控,累计启用10个隔离宾馆、集中隔离836人,居家隔离17161人,健康随访3万余人次,流调追踪排查重点人员3643人,核酸采样56万余人……虽然疫情成功阻断在辖区,但未能陪伴至亲至爱的母亲走好生命中的最后一程,却成了她心中永远的痛。

独运匠心智者能

乘时势之机善作善为

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有一心为民的情怀,还要有干事创业的能力。全市“三长”联动机制提出后,她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围绕划格、定责、运转制定1+3系列文件,成立全市首家服务中心、探索“千家商户惠三长”、积分制激励等褒扬措施,“三长”机制的绿园模式全市推广。她深入基层,统筹推动“全国首批农村社区社会治理实验区”圆满收官,探索实践聚合式分类治理工作模式,入选全国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优秀案例。针对养老服务资源匮乏的问题,创建具有示范引领意义的“养老指导服务中心”,建立22个服务联盟,吸纳120余家行业机构入驻,首创“社区养老大集”活动,得到省市民政部门高度评价。到任卫健系统后迅速打开局面,立足区情实际谋划创新,仅半年时间,申请国家健康促进区并高分通过省级验收,首先完成全省医疗领域的民生实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开放,全省现场会在绿园区召开。

坚守初心仁者爱

解群众之忧亲力亲为

着眼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她立足底线民生、热点民生、基本民生,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把党的温暖送进每一位群众的心坎里。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创新为6000余名弱势群体办理商业保险,重点解决现行医疗救助中诊疗目录外费用,有效发挥了民政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兜底保障作用。她对特殊群体念兹在兹,为决胜脱贫攻坚,她广泛协调社会力量,帮助包保贫困村哈达村与武警吉林总队训练基地结成互助对子,投入30万元,使贫困村出列,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致富。为缓解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积极争取优质资源,打造医联体、医共体。目前,共与17家三甲医院签订医联体、邀请20支医疗团队下沉、打造15个特色专科联盟,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率达70.8%,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善驭全局能者任

处团队之首能治能成

任重而道远,千钧唯担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她深知唯有毫不松懈抓队伍,全力以赴谋大事,才能为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健康答卷。疫情防控局势稳定后,她带领全系统深刻总结反思疫情经验教训,果断在系统开展“作风大整顿、隐患大排查、能力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累计排查隐患56条,制定整改措施100余项,建立长效机制27项。同时,又着眼长远,夯实卫健强区基础,组织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包项目、引资金、拓资源、招人才等一系列的努力,长春市妇产医院西部院区项目即将开工,区医院扩建、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新建项目全面启动,“人才强卫”14项措施有序实施,为“十四五”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