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湖南:衡阳县人民医院支援张家界医疗队员胜利凯旋!

2021-08-27 16:0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8月25日,衡阳市支援张家界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衡阳,衡阳县人民医院此次出征的医疗队员罗春华胜利凯旋!医院党总支委派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周建华,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杨小锋到衡阳市珠晖区隔离酒店门前迎接。

出征归来1

8月1日,衡阳市卫健委紧急抽调20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赶赴张家界支援核酸检测工作。该院检验科副主任罗春华同志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经院领导批准,代表医院光荣出征张家界。 

出征归来2

(第一排左四为罗春华)

在支援张家界疫情防控中,衡阳市支援张家界医疗队承担了迪安方舱、金域方舱、圣湘方舱的核酸检测任务,完成了张家界航院16个方舱全天150万份核酸检测样本签收工作。期间,罗春华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危险、不怕辛苦、日夜奋战,高速度、高质量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出征归来3

出征归来4

罗春华同志上有老,下有小,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但在“国”与“家”的面前,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24天来,她每天都是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狭小密闭的方舱实验室里,操作检测成千上万份的核酸标本,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斗争。每天夜以继日的工作,日复一日。只因心中那份信念,才那样的执着,那样让大家心疼的同时又为罗主任感到骄傲和自豪。今日,不辱使命,终于凯旋,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下英勇无畏、不惧生死、恪尽职守的榜样精神,这是和平时代对白衣战士的一种完美诠释。

敬礼!向我们的出征勇士致敬!(周新华 洪锦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