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一抹“志愿红” 温暖就医路

2021-10-22 14:55     中国发展网

001

中国发展网讯 “您好,请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近期外出过吗……”10月7日,刚刚结束了夜班工作的医务人员周江荣就换上了四川巴中恩阳区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前往医院大门预检分诊处,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义务服务。站在雨中的周医生介绍说,一个上午已经对进院的人群重复上百次类似的话语。

002

由于对医院环境、布局、就诊流程的陌生,门诊怎么走、挂号如何挂、该找哪科医生……常有患者特别是独自来院的老人在院内不知所措,群众的需要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院以科室为单位,为前来就诊患者进行导诊、陪诊、咨询等志愿服务。这些志愿者都是医护人员,他们都是下了班以后就到志愿者服务这个岗位上来,为就诊患者进行志愿服务。该院副院长罗毅介绍说。

003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开水供应处在这边,小心烫。”“CT、照片请往这边走。”“您是要到彩超室吗?我为您带路吧。”如今,在院内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患者有疑问时,志愿者前来解答;患者排队时,志愿者帮助疏导;患者不理解时,志愿者耐心解释;患者行动不便时,志愿者上前搀扶。一句句劝导或叮嘱的话语,汇聚成了暖心的旋律在医院回响,热情奔放的志愿红也成为了医院最温暖的颜色。

004

他们真挚的笑容、温馨的话语、贴心的服务,得到了患者、家属及社会的肯定。“我现在年纪大了,不会用这些高科技的东西,每次都是这些志愿者,引我缴费、检查、取药……真的很感谢他们。”需要定期到医院复诊的白玉社区张大爷说。

005

006

007

“医院志愿服务未来只会加强,尤其是我市正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恩阳区的一个窗口单位,区人民医院会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区人民医院院长李家果说,“志愿者们立足于院内志愿服务,兼顾基层医疗扶贫、社区和乡村卫生下乡等服务。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会把这项工作当作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举措,在医院党建、疫情防控、医疗业务方面,把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融合下去,使工作更上一个新的水平和新的台阶,不断的把志愿服务工作推向深入。”(齐芸)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