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恪守为民之责 倾力排忧解难——记长春市绿园区春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屹

2021-10-25 16:2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自从事信访工作以来,郑屹始终克己奉公,爱岗敬业,务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为民解忧突显担当作为。连续多年考核为优秀,被吉林省委省政府和长春市委市政府均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绿园区信访局被评为全省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突出贡献集体。

心系群众

在维护群众利益诉求中恪守为民之责

他始终肩负“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使命,坚持“信访工作就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的服务理念,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接访约访、带案下访常态化,持续深入一线,直接同群众打交道,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对诉求合理合法的,依照法律政策解决到位,实现息诉息访;诉求无理的,同当事人说透法理、说明事理、说通情理,努力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减少信访人消极信访情绪;对生活困难的,充分运用信访救助等途径,解决关于工伤待遇、回迁安置、土地征占、医疗救助等方面信访问题,在有效解决信访人生活困难的同时,加强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作风优良

在推进重难点案件中体现责任担当

他政治素质过硬,在实际工作中一贯服从组织、服务大局、廉洁自律,不计个人得失,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信访矛盾工作方面充分发挥“钉钉子”“啃硬骨头”的精神,为进一步转变全区信访积案存量多、涉案人数多、信访年限久、解决难度大的信访现状,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息诉息访”为目标,找准突破症结,及时向各事涉部门落实积案化解主体责任。在面对历史遗留问题和重点疑难信访案件时,敢于出头、敢于发声、敢于担当,为全区群众坚持不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带领全体信访工作人员攻坚克难。2020年中央、省、市交办的案件均已全部办结,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创新方法

在提升工作效能中实现价值追求

他创新群众工作思路、方法,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理念提升、机制创新和制度完善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信访事项解决,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积极推动明确接访下访和包案的主体,强调以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群体、重点人员为接访下访和包案的重点,落实了“谁主管、谁负责、谁接访、谁包案”的工作责任,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基层,回应群众关切,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信访,进一步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聚人心、得民心,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