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云南省绥江县审计局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 温暖留守童心

2021-12-23 15: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每个孩子都值得被关爱,每个梦想都值得被期待。12月10日,对新滩村桂花小学的32名留守儿童来说,是一个格外温暖的日子,绥江县审计局志愿服务队一行载着“爱心棉被”来到这里,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让留守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绥江1

绥江2

活动中,绥江审计志愿者为新滩村桂花小学留守寄宿孩子送去了32床棉被、32个枕芯和64套三件套等过冬物品,孩子们接过棉被,显得格外兴奋,迫不及待地回到宿舍,纷纷铺起了新棉被,换上了新床单和新被套。

绥江3

“这个被子摸起来很柔软很舒服,有了新被子,寒冷的冬天我们再也不怕冷了,真心感谢审计局的叔叔阿姨们。”孩子们一边铺床,一边交头接耳地说着。随后,审计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零距离、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了解孩子们的思想动态,激励他们刻苦学习,积极乐观,心怀感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新滩村桂花小学有在校学生58名,其中有住校生32名,这些住校孩子基本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爷爷奶奶年纪大无力照料,很多孩子在一二年级就开始住校。学校地处高二半山区,冬季气候寒冷,为了帮助这些留守孩子温暖过冬,绥江审计爱心志愿者及时组织开展了此次“暖冬行动”。

近年来,绥江县审计局志愿服务者组成“爱心爸爸妈妈团”,通过开展寒暑假特别行动、陪伴过“六一”、做留守儿童的贴心家教、我在城里有个家、照料留守残疾孩子等志愿关爱活动,形式多样、用心陪伴、用爱浇灌,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绥江县审计局办公室)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