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湖南衡山县长江镇:积极开展扫雪除冰行动 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2021-12-28 14:30     中国发展网

长江镇1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26日,衡山县长江镇迎来了2021年第一场大雪,一夜之间,大地素裹银妆,分外美丽,但降雪也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面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长江镇为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第一时间号召镇村干部、党员、“衡阳群众”积极参与到清除镇村主街路和重点路段积雪的行动中来。

长江镇2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昌义到该镇督查指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长江镇3

长江镇4

(镇党委书记李晓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旷嘉浩等党政班子成员到现场调度相关工作)

寒风凛冽,寒气逼人。在长江镇各主要路段上,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干部、“衡阳群众”拿着扫帚、铁锹等清扫工具积极参与到积雪清扫的队伍中来。大家不畏严寒、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通过清扫路面冰雪、铁锹铲雪、撒工业盐等方式为辖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段段路面逐渐显现出原来的面貌。

长江镇5

(清扫路面冰雪)

长江镇6

(撒盐除冰)

同时,长江镇及时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调度会,就值班值守、安全宣传、应急措施、隐患排除等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全方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村村响、走村入户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如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知识;各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员齐上阵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提醒广大车主减速慢行,确保出行安全。

长江镇7

(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调度会)

长江镇8

(开展交通安全劝导)

下一步,长江镇将持续落实各项保安全举措,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开展好防灾除险工作,确保该镇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及生命财产安全。(刘民伟 邓勇 )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