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四川达州高速辅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誓言

2022-01-06 14:3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月1日,新年伊始,四川宣汉市民邵晨光携家人早早地来到四川高速公路五支队八大队宣汉警务组驻地,向把他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的李凌宇、彭黎送来了“人民警察爱人民”感谢救命之恩的锦旗。他激动地说道:“谢谢你们,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没有你们的及时挽救,我今天不可能还站在这里。”

2021年12月19日下午16时许,宣汉警务组值班辅警李凌宇、彭黎正在宣汉收费站执勤时,一辆小轿车急刹停在他们的跟前,副驾驶出来一女子向他们哭喊道:“警察同志,求求你们快来救救我老公,他开着车突然喊胸痛,强忍着疼痛开了几公里才到这里。”彭黎立马跑到驾驶室打开车门只见驾驶员躺在驾驶室,口吐白沫,手捂胸口,直冒冷汗,驾驶员根本说不出一句话来,情况十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彭黎立即将驾驶员扶上警车,驾车直奔宣汉县人民医院,一路上辅警李凌宇一边观察驾驶员情况,一边联系宣汉县人民医院汇报病情并做好接病人的准备。由于彭黎、李凌宇是宣汉本地人,对路况十分熟悉,走小道,抄近路,避免了拥堵和多处红绿灯路段,平时要花30分钟时间的路程,他仅仅不到10分钟就将病人送到了医院。因为抢救及时,病人最终保住了性命。后来急救医生也感叹道:他这个是突发性心肌梗塞,如果你们再晚来1分钟,就算神仙也束手无策了。

在这场与死神的较量中,彭黎、李凌宇跑赢的是时间,挽救的是一条生命、一个家庭的幸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杨利波  胡友玲)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