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三重好礼·幸福童享”——江苏泰州市姜堰区为困境儿童送去新春关爱

2022-01-24 16:2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月22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民政局联合罗塘街道、中天社区、乐尚社工在罗塘街道中天社区儿童关爱之家举办“三重好礼·幸福童享”新春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春节前,姜堰区906名困境儿童都将收到500元春节红包、新春关爱礼包、爱心防疫包。

姜堰1

姜堰区副区长陆锋在启动仪式上给困境儿童送上大礼包

近年来,姜堰区积极探索落实困境儿童“三步排查、四色管理,N重关爱”工作法,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理念,确保全区困境儿童底数清、档案全、情况明。区民政局将全区困境儿童从监护风险、生理风险和行为风险三个方面按困难程度分为四个级别建档管理。将面临无人监护、严重生存危机、严重发展危机的儿童列为红色,紧急介入干预,提供一级保护。去年10月,姜堰区“困境儿童四色管理法”在全省推广。

姜堰2

民政部、省民政厅和泰州市领导在姜堰区调研困境儿童四色管理法

姜堰区副区长陆锋在启动仪式上要求,持续聚焦困境儿童,切实维护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努力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儿童工作。陆锋呼吁社会各界用真心关注困境儿童,用真情关爱困境儿童,用真爱帮助困境儿童,持续不断地为他们排忧解难。他勉励困境儿童自立自强,健康成长,坚定靠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怀揣感恩的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积极乐观应对学习和生活上暂时的困难,努力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关爱。(陈云娇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