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江苏灌云:“电暖流”情系寒冬“守岛人”

2022-01-24 17:1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任义刚 记者袁雪飞报道  “开山岛上有几盏太阳能的路灯,可能是老化的缘故,最近晚上一直都没有亮,我只是随口这么一说,真是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给我们换新啦!谢谢你们时时刻刻牵挂着岛上的一切……”2022年1月20日,“时代楷模”、江苏省灌云县燕尾港镇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对前来运维保障用电用水的开山岛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说。

开山岛1

寒风凛冽 ,北风刺骨。1月20日,国家电网江苏电力(灌云开山岛)党员志愿服务队再一次登岛,提前开启一年一度的“春节保电模式”,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值守海防的守岛民兵们的用电用水,确保他们度过一个供电充足的春节。

开山岛2

“最近,岛上的天气一直不是很好,考虑会对岛上的发电设备产生较大影响,今年就提前过来做巡查维护了,告知他们一些智能微电网启停以及偶遇微网运行故障时,如何正确的辨识和进行简单操作,避免大风大浪等恶劣天气,我们不能及时上岛排除突发的用电故障。而最近换防值守海岛的一部分都是新兵,他们对微网设备的常规操作上手很快,也有很强的节电意识,这下,我们也放心啦!”该公司负责开山岛微电网运维的负责人陈梦楠介绍说。

开山岛4

开山岛5

开山岛是王继才夫妇的牵挂,而开山岛的用电一直是国家电网人的牵挂。为保障今年守岛民兵们过供电充足、灯火明亮的春节,开山岛党员服务队在节前再一次登岛,对岛上的智能微电网和海水淡化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运维,并通过开设“现场课堂”等方式,将今年春节值守海岛的民兵们带到岛上微网的控制室、柴发室等场所,详细地为他们讲解微网的工作原理,偶遇突发停电故障等简易的排除方法,还现场进行了演习模拟操作,让守岛民兵们真正地成为管理运维微网设备的能手。

开山岛3

“我们守护海岛,他们守护我们。每次换防的时候,老兵们都不会忘记叮嘱我们,岛上之所以有这么好的生活条件,离不开供电公司矢志不渝地付出和守护。每每遇到困难,他们那红色的服务队马甲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岛上。今天他们上岛,带着我们一起巡视运维,教会了我们许多维护的知识,还特意将守岛巡防的路灯都给换新啦!内心特别地感动!”开山岛民兵哨所值班班长付明涛感激地说。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