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湖南衡阳市珠晖区:3000名“衡阳群众”志愿者扫雪除冰

2022-02-24 16:4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东风迎新岁,瑞雪兆丰年。2月22日晚,衡阳市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雪,部分地区降雪较大,春雪把美丽的雁城装扮得分外妖娆,整个世界瞬间银装素裹。这场大雪给居民群众带来惊喜和兴奋的同时,也给群众生活、交通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珠晖6

2月23日,珠晖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在和平乡新华村开展主题党日清雪行动

珠晖7

2月23日,珠晖区委宣传部联合衡州路街道党员干部在衡州路街道各路段铲雪除冰、清理压倒树枝,查看瓦房积雪情况

珠晖8

2月23日,美的梧桐庄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清扫积雪

2月23日一大早,珠晖区各机关单位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区领导更是以“衡阳群众”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清积雪、保畅通、送温暖”志愿服务的队伍之中,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笔者在酃湖乡清泉山社区美的梧桐庄园小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等人员正在清扫积雪。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宋诗妍说,按照先主道后辅道的顺序,对辖区展开除雪工作,同时倡议社区居民和沿街商铺,清扫门前积雪、积冰。当天酃湖乡共组织了23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物业等人员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清扫积雪。在船山大桥、衡州大道上,珠晖区环卫所也组织了近40人的铲雪队伍,对路沿和人行道上的积雪进行清除。

大家不畏严寒,齐心协力,手拿铁锹、扫帚,扫的扫、铲的铲,配合默契,按照“先通后清、先主后次、畅通为主”的原则,积极投身到清理积雪的热潮中,避免了因道路湿滑结冰导致的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街道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珠晖9

2月22日晚,公路珠晖分中心工作人员在茶山坳大桥开展融雪作业

珠晖5

2月22日晚,珠晖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辅警在酃湖乡上托村附近,救助雪夜摔倒老人,并为其联系寻找家人

珠晖3

2月23日凌晨,珠晖公安分局东阳渡派出所民警冒着大雪、顶着寒风在珠晖南高速路口疏导车辆,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低温冰冻天气,珠晖区环卫所于2月22日晚7时开始,就调配了2辆撒盐车、8名环卫工人,对蒸湘南路茅叶滩大桥段、东外环、衡州大道、船山东路等路段的轧道、桥面和易滑路面进行撒盐作业,预防路面结冰。截至2月23日凌晨6点,共撒盐8吨。公路珠晖分中心也是在2月22日晚,第一时间出动应急抢险队伍通宵融雪除冰保畅通。截至2月23日上午,累计投入人员120人次,各类清雪设备10余台次,抛洒融雪剂10吨。

“全区积极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特别是党员干部将清雪除冰作为锤炼党性的‘主课堂’、攻坚克难的‘主战场’。”珠晖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全区有39支“衡阳群众”志愿者队伍,近3000名志愿者奔赴抗击冰雪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目前全区各条道路交通通畅。(刘民伟 邓勇 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