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关爱职工身心健康 提升工作生活幸福感

2022-03-08 14:3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领域职工身心健康,提升他们自我调节能力与心理健康水平,3月4日上午,四川省南江县总工会在集州街道槐树坪社区广场组织开展了以“爱心传递·健康伴我行”为主题的庆“三·八”关爱新就业形态领域职工系列活动。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建国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活动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何福英主持。

南江县总工会1

在活动现场,来自该县的10名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先后对127名工会干部和新就业形态领域职工进行心理团辅、心理测评和义诊,开展《爱的抱抱》《乌鸦和乌龟》《心有千千结》《疾风劲草》《《悦纳自我》《正念冥想》等心理健康趣味活动。她们在欢声笑语中不断的放松,不断的分享和自我暴露,开启了他们的畅聊按键:“我想我男朋友的父母能够尽快完全接纳我”“我想我的女儿能够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我想像今天活动中的不倒翁一样随时随地都有安全感”,释放了她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切实增强了她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同时,县总工会还为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和男职工的家属每人赠送了一份《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障计划健康卡》,发放了《职工互助·健康保障》《健康生活·从心开始》等宣传资料。

南江县总工会2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有利于及时疏导职工自身的不良情绪,有利于职工良好家庭氛围的形成,更有利于全社会的和谐发展。职工心态阳光了,团队意识增强了,工作效率将会得到很大的提高,期待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南江县总工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关注职工的特殊需求,打造关爱新就业形态领域职工心理健康的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该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岳丹,经审委主任刘敏。(南工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