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巾帼绽芳华|王琴:一位“创二代”的“江海通达”梦

2022-03-09 15:1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在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港埠码头,笔者见到了大名鼎鼎的物流人王琴。今年36岁的王琴,是衡阳市东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经过10多年的艰苦努力,衡阳市东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已发展成一家集船舶运输、码头货物卸装、车辆运输、仓储配送、贸易采购为一体的AAAA级水陆物流企业。拥有投资股份、合作经营的公司5家,参股和联营的港口码头4个,年营业额达2.2亿元,王琴却说她的创业才刚刚开始,梦想依旧在远方。

2011年,王琴在父母的召唤下,放弃了在深圳打拼的事业回家了,投身父亲一手创办的衡阳市东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但接班之路走得并不顺畅。“刚到公司时,压力山大,无数个寂静的夜晚,我曾痛苦过,彷徨过。”在旁人眼里,掌管数千万资产的她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而在王琴看来,她是典型的“创二代”,她说自己是大时代潮水中,从一拨又一拨创业者里拼杀出来的幸运儿。王琴一直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讲述着自己的职场故事。

<p>王琴身影</p>

王琴身影

那时,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5+2”“白+黑”成为王琴的工作常态,联系部门跑手续、联系客户建档案……她每天乐此不疲地投入到公司营业前的准备工作中,她说自己热爱这份工作,她要把工作当成事业去奋斗。王琴凭借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被任命为衡阳市东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在公司管理方面,王琴通过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技能比拼、树立典型等活动,营造了公司良性竞争氛围,督促帮扶员工做好服务。在王琴的带领下,衡阳市东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迅猛发展,做了省内外多条专线,年货物吞吐量达900万吨以上,日均运货量达3万吨,具备24小时作业能力,这个格局做得非常大。王琴向笔者介绍,经过多年的打拼,衡阳市东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已拥有大型堆货仓储3万平米,自有及代管船舶20余万吨,重卡汽运车辆百余辆,解决了水陆物流领域1500余人就业,纳税等级也达A级。一到早上,货船、卡车来回穿梭,显得十分忙碌。

工作之余,王琴不忘回归家庭,每周六,放下繁忙的工作陪伴孩子,从每一堂艺术课堂的默默关怀,到一餐一食的温情守候。夫妻俩也是相濡以沫、风雨同舟,用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家庭的美满与幸福。她还会抽时间与员工沟通交流。对公司员工来说,王琴不仅是总经理更像“大姐姐”,跟她在一起共事很开心、很舒心。

多年来,王琴一直不忘父亲的教诲,“感恩是最大的财富”。每年重阳,她都会为公司所在村组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物资及慰问金,先后为公益事业捐款、为员工子女考上大学发放助学金等累计达50余万元。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风,采取火车运输方式向湖北黄冈灾区捐赠现金及物资20余万元。

要想实现打造“江海通达、水陆铁多式联运、绿色环保、创新引领、质效领先”的长江经济带知名品牌公司的梦想,王琴明白,作为掌舵人更要懂得文化建设与管理、懂得学习。于是,她参加各类培训,报考了南华大学总裁班,读了工商管理等大量课程。顺势而为,谋定而后动,王琴又开始新的奋斗之旅,重磅打造的衡阳市东江水陆物流园项目已成为衡阳市2022年重点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拉动万人就业、创税过亿,那时王琴的事业版图将会更上层楼。(唐兰荣)

【责编:袁雪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