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江苏灌云县龙苴镇:微光如炬 温暖“疫”线

2022-03-14 17:0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线有我,请您放心。”龙苴镇党员干部佩戴党徽,穿上“红装”,戴好口罩,于一线集结,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各村居百姓积极支持,踊跃参与,迅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龙具镇1

龙苴镇党委书记曹勇(左二)、镇长潘鹏(右一)检查卡口管控情况

并肩作战,砥砺前行,做好百姓的守护者

“疫情大考,淬炼担当。我们脚下是战‘疫’前沿,身后是万家灯火,漏了一人,我们皆是罪人,退后一步,我们就是逃兵。”龙苴镇党委书记曹勇带领班子成员驻守卡口一线,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共设查验点32个,封闭道路116条,参与查验人员231人。“党员干部连夜入户摸排,安全感满满的。”截止目前,该镇共排查出在村人口底数38909人,海州区来灌返灌人员1278人。

龙具镇2

龙苴镇青年党员上街张贴公告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做好百姓的宣讲员

“志愿者、城管挨家挨户通知,贴公告,给没口罩的人分发口罩,我们的心暖暖的。”“做好核酸检测,让亲人朋友安心,是我们该做的事情,请党委政府放心。”龙苴镇组建青年党员先锋队,悬挂疫情防控横幅标语100条,张贴疫情防控公告150张,张贴疫情防控提醒200张,出动流动宣传车3辆,利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广播循环播放疫情最新情况,全方位、多渠道实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全覆盖。

龙具镇3

龙苴镇青年志愿者卡口值班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做好百姓的贴心人

“我是嵇岭村张静浪,申请去核酸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我是邹庄村邹慧东,申请去‘菜篮子’小分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百姓基本生活,龙苴镇团委积极招募志愿者,各村居青年党员踊跃报名,人数超60人,经培训后,他们迅速投入到返乡人员信息统计、老弱病残群体核酸检测接送、隔离人员生活用品购买等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担当,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刘锐  郭鹏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