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一支逆风怒放的抗“疫”志愿服务队

2022-03-18 18:0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江苏连云港市疫情再起,在市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基层党员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疫情传播。灌云县工信局闻令而动,迅速动员,组建党员志愿先锋服务队,在做好企业防控、通信保障的基础上,同步支援社区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物资转送等服务活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两在两同”中绽放工信光彩!

闻令而动,迅速奔赴第一线

“今天上午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请各工作人员注意,根据时间安排按照楼号次序喊人下楼到小区西边小花园检测!同时提醒邻居们戴好口罩,拿上手机和身份证。”在伊山镇和盛小区,工信局志愿者林玲温馨地提示。据了解,县工信局有部分党员干部所在小区规定严格,所住居民一律不出小区、原地隔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筹考虑实际情况,县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封其东第一时间通过网上政务工作群召集党员干部,组建起一支16人的支援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联系主城区镇西、东门、昌和、新村等社区请领任务,及时把力量安排到抗疫一线。“穿上防护服作为志愿者的经历,让我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一线的逆行者有多么不容易。”在东王集镇易居公馆小区,工信局志愿者赵丹做完一天核酸采样工作脱下“大白”防护服后说道。

老骥伏枥,抗击疫情践初心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在一线的志愿服务队中,还有一支最小年龄57岁的6人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小队,他们纷纷穿上了志愿红,66岁的章永华在小区出入口盘查出入车辆和人员;63岁的孙德怀、魏士康在协助社区进行“敲门”“扫楼”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60岁的刘广武和57岁的李惠明与其他志愿者组建起防疫检查监督岗,将发现的防疫漏洞及时整改到位。“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打开苏康码……”已经60岁即将退休的陶明春在江山花园小区核酸检测点耐心地做着引导工作,维护着现场秩序。疫情来袭,老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银发”余热,彰显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示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共产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苍松岁久色愈新”的新时代工信老干部风采。

全力以赴,通信支撑再筑牢

信息化技术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关键一环,通信畅通则是最基本的保障。作为通信部门的主管单位,县工信局第一时间与通信部门共同成立通信志愿服务队,保障好疫情防控指挥部、定点医院、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和基站,满足重点场所网络需求。同时,还利用信息化技术,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密接人员开展轨迹核查,为流调溯源组有关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疫情导致学校停课了,我们上初三的孩子怎么办啊,网课又时常卡顿,效果不理想,孩子学习落下一步,步步跟不上啊。”在听到这消息的时候,通信志愿服务队立即与教育部门积极沟通,第一时间安排运营商将教育云平台专线容量扩容,提供全方位的网络保障和流畅的线上视频体验,确保线上教学不受疫情影响。

众志成城,战“疫”必赢。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工信局广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勇毅前行,用热血与责任,以实干和奉献,在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共克时艰中贡献工信力量。我们坚信,阴霾终将散去,阳光必将普照,我们必将迎来最后的胜利!(灌云县工信局:徐晓晓  张雪)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