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江苏灌云:90后“疫”线志愿小哥秒变电力抢修达人

2022-03-18 18:0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这个小伙不简单,了不起,真的要好好感谢你!要不是你呀,这疫情期间,我这么个老太太孤身一人在家,做不了核酸又遇到家中停电,真不知道如何是好……”3月15日,在江苏省灌云县中大街金海湾东门社区,当独居老人赵玉芳老人看到90后的“疫”线志愿小哥协助疫情防控人员上门采集核酸,又帮家中恢复用电故障时,感激地说道。

901

事后了解,这位热心多能的90后年轻小伙名叫黄鑫,系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一名电力员工,自连云港疫情发生后,灌云县全面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在全县设立了各个防控点和核酸检查点。看到公司许多党员骨干、青年志愿者、还有离退休老同志们都自发地加入到防疫的队伍中,黄鑫也自愿报名,并成功被组织分配到城区东圆豪庭参与核酸检查点志愿服务中。

902

据黄鑫介绍,每天的核酸检测点都会早早地排起长龙,有的时候队伍能长达几公里远,我们要做的任务就是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引导分流,开展文明劝导,同样的话,一天要重复千余次,说的口中都能冒火。就是这样,还是有年老体弱或是行动不便等特殊原因不能到现场做核酸检测的。还好,政府的关怀是无微不至,对这些“特殊的群体”启动了“门铃行动”,就是对有困难的,挨家挨户进行上门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我也第一时间光荣地参与了这项暖心的行动。

903

在“门铃行动”中,赵玉芳老人就是黄鑫遇到的特殊群体。据黄鑫说,老人是位72岁的独居老人,儿女都不在身边,加之身体患有多种顽疾,行动非常不便。第一次登门时,告知老人我们此行的目的后,老人很是高兴,也很配合地做完了检测。而就在临别时,老人随口问了句,你们能帮我看看家里的灯为啥不亮时,职业的黄鑫突然意识到,老人家中可能出现用电故障了,并对老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排查,最终找出故障原因是外表箱脱离导致接线松动引发的停电故障,并及时为老人用电故障进行了修复,还为老人送上了随身携带的“便民服务卡”,告知老人,以后家中有用电故障,一定要切记打上面的电话,于是,就出现了开头暖心的一幕。任义刚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