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凡人风采:爱心洒满创业路

2022-03-21 16:1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在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如果提到喝老母鸡汤或者吃一些特色菜,那么一定会有人推荐去当地小有名气的一对夫妻——李峰、王金芝二人开的一家酒楼,不少顾客都说他们家的鸡汤等菜品味美纯正,十分正宗。

“咱们开酒店的,就要诚信经营,保证食材质量,才能赢得好口碑。”日前,在新河路一号公馆小区对面的金峰酒楼,老板娘王金芝说,她坚持每天早上四点买菜,精心挑选,风雨无阻,严格把控食材质量关。草鸡、草鸡蛋、各种野生鱼、手工剃毛的黑猪猪蹄等,除了食材新鲜,每道菜更是分量十足,品质在线,赢得了顾客的一致好评。

和酒楼菜肴一样有故事的,还有夫妻两人的创业历程。上世纪90年代初,李峰、王金芝在国有企业上班,因企业改制他们夫妻相继下岗。但夫妻俩并不气馁,一番考察市场后,决定开个早点铺摆摊卖早点。“一开始就在路边摆个小摊,卖锅贴、稀饭、面条等等。因为早点味道好、价格公道,很快就积攒了不少老主顾。”王金芝介绍。就这样一点一滴积累,几年后,他们将早点铺“升级”为城东排挡,有了固定的经营点,夫妻俩做生意的信心更足了。2012年,夫妻俩利用多年积攒的资金,开了第一家饭店,金峰酒楼。后来,夫妻俩又先后开了两家饭店,一步一步取得了今天来之不易的成绩。

“开店难,守店更难,守的是顾客的口碑跟信赖,在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只有严控品质,坚守初心,诚信经营,才能历久弥新。”李峰说。除了诚信经营之外,夫妻俩也不忘回报远亲近邻,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履行社会责任。2008年汶川发生地震,夫妻俩第一时间捐款8000元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夫妻俩心系武汉,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2万整善款。

安徽

致富不忘相邻,请环卫工人到酒店吃饭,体现他们夫妻对社会无私奉献的大爱。2014年,夫妻俩从来安县慈善协会得知半塔镇一户家庭十分贫困,母亲腿脚不便,父亲肺气肿,家里的孩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高一,每月只能靠政府补助生活。从那时起,夫妻俩每年都给这户家庭捐助5000元钱,目前已累计捐4万钱左右,大孩子现在已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富有爱心的夫妻俩一直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这户家庭渡过难关。(赵以宝)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