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发展绿园】:志愿服务到一线 勇当抗疫排头兵

2022-03-22 15:1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长春市绿园区城西镇红民村党员全永海一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忙碌着。他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试剂发放等工作,利用私家车无偿帮助运送物资……每天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直到一切工作都完成了,他才到角落里歇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全永海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与全村2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绿园1

巧嘴一张,宣传政策稳人心。“风雪不散,我们不散,抗击疫情,共渡难关!”“乡亲们,不要拥,不要挤,检测不落我和你;勤通风,勤洗手,牢记口罩要戴好;关好门,锁好屋,居家隔离不外出;你无恙,我无碍,听党指挥做贡献”。全永海主动承担起防疫宣传员的工作,他的机智和幽默化解了现场紧张的氛围。

臂膀一双,热心助人解民困。在持续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和试剂发放工作中,全永海主动到有困难的村民家中负责接送工作,他手臂一张,搀扶老人上下车,背起行动不便的病人,一次次往返于村民家和防疫点之间。

以全永海同志为代表的各方志愿者踊跃抗疫,勇敢逆行。他们这些可爱的“大白”,为全村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