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志愿红”“天使白”“ 守护蓝” “橄榄绿”, 绘就盐城经开区疫情防控“安全色”

2022-03-24 16: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查验双码、核酸检测、场所消杀、敲门行动、劝导规范佩戴口罩……无数的不眠之夜,他们穿梭在逆行的队伍中,守望相助,守护春天,用温暖的身影给了疫情最坚定的回答:“疫”不容辞,我们一直都在!

一件马甲,就是一份责任,如果温暖有色彩,那一定是“志愿红”!

盐城经开区各个社区里,志愿者上门入户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走访登记,查看居民“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有无中高风险旅居史等情况。

1

在该区新嘉源人才公寓,世纪新城“青年驿站”的志愿者开展“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文明劝导,号召大家积极做好疫情防护,提升个人防护意识。

4

在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扫码登记,提供导办、帮办服务,劝导大家少出门、少聚集、规范佩戴口罩,让企业群众安心办事。

6

志愿者们还走访辖区内的商超、农贸市场等,劝导经营者规范佩戴口罩,落实“场所码”、信息登记、场所消杀等防疫措施,为广大市民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8

盐城经开区各个交通路口,“红马甲”的身影依然活跃。志愿者们劝导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出行佩戴好口罩,纠正不正确的口罩佩戴方式,营造文明防疫的良好氛围。

步凤镇的志愿者化身数据排查“排头兵”和疫情防控“宣传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耐心劝导村民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协助有困难的群众做好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筑起疫情一线“红色堡垒”。

白衣执甲,是因为群众需要,如果希望有色彩,那一定是“天使白”!

10

盐城开发区收费站-G15沈海高速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严格按照“客货分流、属地入城、货车专验、凭证带离、闭环管理”的原则,严查过往车辆

14

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核酸采样

15

全区在建项目施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16

新城街道各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17

步凤镇开展核酸检测

一件制服,承担永不退缩的使命,如果平安有色彩,那一定是“警察蓝”和“检察蓝”!

该区公安分局全警一线、昼夜奋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让“警察蓝”在防疫一线阵地熠熠生辉。

18

他们深入社区、村居,严格排查外来返盐人员情况,加强重点区域、场所、人员群防群控措施的落实,坚守高速出入口,严守“外防输入”第一线,以“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实际行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

公安民警在高速出入口对来盐的驾乘人员进行流调

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和专项督查,为未佩戴口罩的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在交通卡口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检测、登记,严把车辆“出入关”,用忠诚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退役不褪色,防疫显担当,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橄榄绿”!

23

“脱下军装,脱不下军魂。”该区人武办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基干民兵进入防疫一线,配合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担负高速卡口值勤、道路巡查、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宣传防疫政策、消毒等任务。他们不分白昼黑夜,在倒春寒的冷风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24

逆行的脚步坚定,信念的旗帜鲜明。有太多平凡而不凡的志愿者,他们用行动温暖了这个春天,守护着经开区!(林媛媛 林瑶 倪玲 袁帆 曹梅娟 孙月栋)

 

【责编:小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