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长春市九台区抗疫一线“摆渡人”:逆行而上好“的哥”

2022-04-01 10:2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穿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拿上核酸采样标本,一个又一个出租车司机出发了……

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九台区出租车行业的“的哥”们,先后自发组织了30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他们从开出租车转换为开转运车,承担起120急救车驾驶,阳性密接人员、出院患者、隔离人员转运和核酸采样标本送检的重任。

02

“我平时就是一个出租车司机,对于九台地形非常熟悉,所以能更好、更快、更准时的把病患接到车上,也能更安全的把患者护送到目的地。”出租车司机孟繁彪说。

由于疫情防控相关人员转运工作繁重,司机一度短缺,得知这一情况后,广大出租车“的哥”们,主动请缨,争分夺秒,迅速投入工作,奔波在抗疫路上。有转运任务的时候,工作到凌晨三四点钟是常有的事,但从来没有人喊累。

“一开始心里也有压力!”孟师傅介绍,由于他们这些“的哥”们经常会运送一些密接和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到隔离宾馆和方舱医院,心中有时不免有些害怕。“但是当把他们送到指定地点,听到他们真诚的对我们说‘谢谢’,我就感觉自己动力十足。”

03

截至目前,“的哥”志愿者们共志愿服务120急救车300余台次,各类人员运送服务达4000人次,核酸采样标本送检累计25万管。

“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当那一天到来的时候,这其中也有我的一份努力,我觉得很骄傲。”孟师傅说。

没有生而不畏,只因心中有光。广大“的哥”的逆向而行,让九台这座城市更加温暖。(邓宁 郭明月)

 

【责编:小编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