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长春市九台区驻茂林村第一书记吴彤宇:防疫帮扶“一肩挑”

2022-04-08 14:3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袁雪飞报道  “《居家期间,如何缓解焦虑情绪?》《关于长春市调整新冠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农民回乡春耕温馨提示》……”在长春市九台区波泥河街道茂林村的微信群里,驻村第一书记吴彤宇经常通过微信等方式及时转发省、市、区各级发布的疫情动态,并时常鼓励群众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吴彤宇是长春市人大民侨办委办公室主任,2021年7月开始担任茂林村第一书记。九台区疫情发生后,吴彤宇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迅速对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拨了口罩600个、消毒剂2箱、蔬菜300斤以及手套、喷壶等驰援茂林村,及时为村民提供了必要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5

“家里没有酒精了啊?行,一会给你送去!”

“家里的药吃完了吗?吃完了告诉我,我想办法帮你买!”

“你家小孩奶粉还有没有了?尿不湿够不够?”

吴彤宇主动了解村民居家时遇到的困难,及时发放口罩和消毒用品,帮助联系购买生活用品、特殊药品等,用村民的话说,只要看到吴书记就很放心!

他义无反顾地冲在抗疫工作一线,成为村民的坚强后盾。对茂林村22户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居家隔离村民进行妥善安置;落实24户建档立卡户、3户五保户、3户低保户的生活保障工作;组织志愿者设置卡点行封村封路,严密控制人员进出;认真进行信息录入和登记,反复逐一核实村民人数,紧跟区里步伐,完成了全村405人多轮全覆盖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每天对村部办公室、核酸检测点、路口卡点等公共场所开展全面消杀……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中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6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吴彤宇也没有忘记带领村民致富的重任。结束一天的防疫工作后,他还要帮助村里的大榛子种植户对接进商超的后续工作,制定村级产业项目工作计划等,常常工作到深夜才休息,天还没亮就投入到下一轮工作中。

驻村以来,吴彤宇书记带领驻村工作队先后帮助茂林村大榛子进入长春市大型商超,打开连锁市场;协调资金为村集体捐赠草料打捆机,助力黄牛养殖户扩大生产规模;协调资金为茂林村捐赠图书,充实精神文明生活等,为当地老百姓办了一件又一件的实事和好事。

面对村民的感谢,吴彤宇只是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和其他人一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贡献一份微薄之力罢了。”

【责编:小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