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长春市九台区:一封封感谢信背后的抗疫故事

2022-04-18 11:18     中国发展网

“作为密接者去隔离的时候,我哭了,这时候是一位大白叔叔接过了我沉重的行李,对我说‘有我们在,别担心’,那一刻他就像我的爸爸,给了我家的温暖。我没看到您的面貌,但是知道您是最可爱的人。”

这是一封来自长春市九台区宜尚隔离宾馆的感谢信,信中的那位“大白叔叔”正是宜尚隔离宾馆的负责人王巍。疫情发生后,身为上河湾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的王巍主动请缨,针对宜尚宾馆的特殊环境,制订了严格的环境消杀、垃圾处理、自我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更彻底、更细致的完成隔离宾馆保障服务。

“首先我自己有长期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能够更快更好的进入工作状态,其次我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责任。”王巍说。

为照顾好每一位隔离人员,王巍每天都要做到“三问候一鼓励”,问候是否有需求、问候身体是否有不适症状、问候饭菜是否适应,鼓励多喝热水。同时还经常开导隔离人员,让他们坚定信心,保持良好心态。

“你们辛苦了!在这种特殊时期,你们能冒着危险为我们送试剂、做核酸,为你们点赞!放心,我们会听从指挥,在家里好好待着,不辜负你们的付出!”正在九台区营城回迁楼小区发放抗原试剂的小区指挥长郭志辉在看到这封贴在门上的感谢信时,既感动又欣慰,他拿出笔在感谢信上郑重的回复了“谢谢”二字。

“正好赶上这栋楼的电梯坏了,我们只能爬楼梯去发放抗原试剂,发一遍,再回去收一遍,虽然有些辛苦,但是看到居民都这么理解和配合,我觉得心里特别暖。”来自九台区委宣传部的郭志辉说,他们包保的小区一共10栋楼500余人,每次居民做核酸检测时,他们都会逐户、逐人进行登记,发现没有下楼做核酸的,立马打电话进行通知,真正确保了不漏一人,居民对此也是纷纷竖起大拇指。

九台1

“我虽然没有见过防护服下的你,但是你的名字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中,是你让我看到了希望,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等疫情退去,我一定冲下楼去抱抱你,亲口对你说声谢谢!”这封感谢信的主角是九台区政协的包保干部朱杰。

住在财政局家属楼的高颖家有80多岁的父亲瘫痪在床,全靠她一个人照顾,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心情不免焦虑。朱杰听说情况后,多次打电话对她们一家进行询问,物资够不够?需不需要倒垃圾?情绪怎么样?高颖说,朱杰的声音就像一种力量,一直支撑着她,为她吃了一颗定心丸。

“疫情管控期间,防疫人员日夜辛劳,认真落实我们居民的每一份需求,担起了守护小区的重要责任。尤其是对我们这些老年人更是充满耐心和爱心,让我们倍感温暖。”家住香墅湾二期6号楼的一位居民说,他们家住的是三位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又是低保家庭。负责6号楼的包保干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来自莽卡中心校的校长高伟自掏腰包,购买了大米和豆油为老人送去,并细心询问他们还有没有其他需求,老人对此感动不已。

一封封感谢信,一份份防疫情。它们见证着所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最美的抗疫故事,见证着疫情期间干群之间的守望相助,也见证着九台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郭明月)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