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中峰富盛资本控股集团:发展文化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6 17:08     中国发展网

2022年4月23日,中峰富盛资本控股集团董事会决定重组未来十五年集团产业投资结构,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打造乡村产业文旅综合体为主要投资方向,集团重组正式挂牌,自此开展一系列投资活动。中峰富盛资本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党支部书记陈枫出席挂牌仪式,并宣布未来三个五年规划。

30

人事任免的具体办法为:“富盛私募投资(香港)有限责任公司,陈枫任职董事长一职,负责乡村振兴资本运作,上市规划。湖南省陈枫影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旗下文化、旅游、影视产业投资。湖南省熙诚振湘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旗下大农业板块投资。挖神振湘(湖南省)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旗下工业投资板块。江西省先导文创影业青年电影制片厂集团有限公司,陈枫任职艺术总监一职,负责江西省红色文旅题材投资创作。城发集团-湖南先导影业有限公司,陈枫任职总经理一职,负责湖南省主旋律影视剧题材投资。无锡优视明天影业有限公司,负责影视网络电视剧、网络大电影项目投资制作。湖南天蓬山熙诚二代野猪生态旅游避暑山庄,负责农业生态养殖、文旅项目开发投资。湖南挖神养车汽车租赁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挖机、汽车制造、租赁板块,湖南省山猪鲜生优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互联网社区超市投资。

集团负责人陈枫是地地道道的湖北洪湖人,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他将文化属性融进了商业运作中,任职中峰富盛资本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后,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运营模式,自2014年以来,湖南省中峰复兴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出品《小巷管家》、《环球小姐大赛》、《狄仁杰之夺命天眼》、《悬探包拯》、《伟大的祖国》、《新山乡巨变》、《那年夏天天天的海》、《乡村振兴之路》、《凰女攻略》、《花木兰之巾帼英豪》、《亚洲短视频文旅产业艺术盛典》等著名作品,其IP价值超过9.37亿人民币,其后利用集团投资的IP品牌影响力斥资5.183亿打造乡村振兴品牌天蓬山熙诚影视文旅田园综合体,力争在未来五年力求打造成国家级影视文旅田园综合体示范单位。

31

天蓬山熙诚影视文旅田园综合体以旅游为先导,乡村旅游已成为当今世界性的潮流,天蓬山熙诚种养影视文旅田园综合体顺应这股大潮应运而生。看似匮乏实则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需要匠心独运的开发。一段溪流、一座断桥、一棵古树、一处老宅、一块残碑都有诉说不尽的故事。以产业为核心,一个完善的天蓬山熙诚种养影视文旅田园综合体应是一个包含了农、林、牧、渔、加工、制造、餐饮、酒店、仓储、保鲜、金融、工商、旅游及房地产等行业的三产融合体和城乡复合体。对农民来说,远走他乡和抛家别亲的进城务工牺牲太大,在本区域内多元发展,从多个产业融合发展中获取收益的模式更为可行。以文化为灵魂,文化就是“人化”与“化人”的过程。天蓬山熙诚种养影视文旅田园综合体要把当地世代形成的风土民情、乡规民约、民俗演艺等发掘出来,让人们可以体验农耕活动和乡村生活的苦乐与礼仪,以此引导人们重新思考生产与消费、城市与乡村、工业与农业的关系,从而产生符合自然规律的自警、自醒行为,在陶冶性情中自娱自乐,化身其中。缺乏文化内涵的天蓬山熙诚种养影视文旅田园综合体是不可持续的。以流通基础为支撑,各种基础设施是启动天蓬山熙诚种养影视文旅田园综合体的先决条件,而及时地提供一些关键的基础设施又会对后续的发展产生持续的正向外部性。缺乏现代化的交通、通讯、物流、人流、信息流,一个地方就无法实现与外部世界的联系沟通,乡村偏僻的地理位置被阻隔世外,就无法与外部更广阔的地域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向外开放的经济空间。以体验为价值,天蓬山熙诚种养影视文旅田园综合体是生产、生活、生态及生命的综合体。在经济高度发达的后现代,人们对“从哪里来”的哲学命题已经无从体悟,天蓬山熙诚种养影视文旅田园综合体通过把农业和乡村作为绿色发展的代表,让人们从中感知生命的过程,感受生命的意义,并从中感悟生命的价值,分享生命的喜悦。以乡村复兴为目标,在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初始阶段,农业和乡村与国家和社会的落后往往紧密联系在一起,城市化和工业化的过程就是乡村年轻人大量流出的过程和老龄化的过程、放弃耕作的过程和农业衰退的过程,以及乡村社会功能退化的过程。天蓬山熙诚种养影视文旅田园综合体是乡与城的结合、农与工的结合、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生产与生活的结合,以乡村复兴和再造为目标,通过吸引各种资源与凝聚人心,给那些日渐萧条的乡村注入新的活力,重新激活价值、信仰、灵感和认同的归属。

32

33

中峰富盛资本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枫说:“今天中国的企业一定要跟着国家的步伐走,将自身的全部优势发挥出来,乡村振兴是国家目前要办的大事,我们应该不遗余力去做,天蓬山熙诚种养影视文旅田园综合体田园乡村生活的崇尚和追求,是一种诗意理想或价值追求,但未必与骨感的现实相吻合。”建设发展一个真正的天蓬山熙诚种养影视文旅田园综合体,自然禀赋和区位条件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在这个基础上,必须坚持建设发展运营模式的实事求是,立足长远、遵循规律、突出特色。在未来的发展之中,要凭借自身集团背后的资金优势、人脉优势、和自身对文化产业、投资领域的独特见解,将文化属性融入进振兴乡村产业中去,利用IP流量将乡村产品推向世界,这才是我们的乡村振兴梦。”(薛非)

【责编:石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