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江西宜春首届红色小洞母亲文化节开幕

2022-05-06 14:22     中国发展网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为庆祝母亲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孝亲敬老良好家风,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5月2日,由中共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委宣传部、袁州区文广新旅局、袁州区妇女联合会、水江镇人民政府,袁州水江孝道文化研究会、宜春市礼仪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百人百孝、爱满人间”江西宜春首届红色小洞母亲文化节在袁州区水江镇小洞村举行。

据悉,袁州区水江镇政府依靠“红色小洞母亲文化节”这一优秀文化载体,整理和收集优秀传统文化,秉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的原则,创造更多更好的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让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社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广大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最终凝成向上、向善的力量。同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歌曲、演讲、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再现中华民族悠久的母教传统,诠释百善孝为先的实质内涵以及对伟大母亲的感恩。“最美婆媳”、“最孝宝贝”各自为长辈倒水泡脚;志愿者为留守老人们洗脚、理发、义诊,现场百人尽孝,场面热烈,氛围温馨,充满着浓浓爱意。

据了解,近年来,水江镇持续打造红色文化、假发产业、孝道育人三张名片。本次活动秉承中华传统的德孝文化传承,贯穿水江镇孝道文化的根源,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深情厚爱,以责任诠释德孝文化担当,将孝传递,把爱延续。(何宜宏)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