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抗疫先锋|柳海樵:隔离点的温情“守护者”

2022-06-09 16:44     中国发展网

今年5月10日,江苏灌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柳海樵再次请缨,到东圆隔离点就任点位长,这是他自本轮奥密克戎疫情以来第二次主动要求到隔离点担任点位长。柳海樵笑着说,“我的妻子和一双儿女都在抗疫一线,我可不能成为家里的‘特例’。”

柳1

(工作中的点位长柳海樵)

柳海樵总共在隔离点工作了59天,清明节、端午节都工作在一线,细数起来,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坚守。每天早上,柳海樵都要在脑海中演练一遍隔离点工作的各个环节、每个组的工作安排,从核酸检测到餐食配送、从垃圾清理到环境消杀、从安全管控到物资保障、从人员转运接收到隔离人员的情绪安抚等等事项,都要事无巨细的考虑到位、安排到位。柳海樵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隔离人员的充分肯定,隔离点微信群里发来的一声声“谢谢”,便是他忘我工作的最好见证,足以让柳海樵笑弯了眼睛。

当了两任点位长,在这59天的漫长“隔离”生活中,总有一些温情和感动的瞬间,让柳海樵难以忘怀。在第一任期间,一名灌云新乐电器的年轻女工被确定为密接,隔离时间较长,由于隔离生活的单一和无聊,对早日回家便充满了急迫和期盼。柳海樵在整理隔离人员信息时,恰好发现她的生日临近,他自掏腰包,委托送餐人员购买生日蛋糕送给该女工,她惊喜万分:“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工作人员给我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进入五月份,由于江阴疫情形势严峻,经过协商,一批密接人员转运到灌云进行集中隔离,在此期间,一名两岁的男童小圆因水土不服突然呕吐不止,与他共同隔离的母亲在微信群紧急呼救,柳海樵得知后立马安排医护人员,通过闭环转运将小圆送到医院救治,可小圆病情反复,他的母亲更是心如刀割。为了打消这位母亲的后顾之忧,柳海樵不厌其烦的连续三天带着孩子送医救治,并在日常饮食安排上尽量照顾儿童的口味,最终孩子完全康复。看着痊愈后变得逐渐活泼起来的儿子,小圆母亲感动不已:“太感谢了!你们救了我儿子,就是救了我们全家人。”

隔离点有不少自学校闭环转运隔离的中学生,一些女生因入住匆忙没带卫生巾,担心有需求的女生羞于表达,柳海樵细心的安排工作人员统一采购卫生巾发放,他说:“隔离人员有老有少、有男有女,生活习惯千差万别,有特异化的要求很正常,只要合情合理,我们都尽量满足他们。比如有老人因宗教原因不吃荤,我们就单独订素餐给他;有学生在读高中,老师布置了模拟考,我们就帮他们打印试卷……”

在隔离点,不仅有严格的隔离制度,还有脉脉温情。正是因为有柳海樵这样无微不至的隔离点“守护者”,我们的疫情防控才能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张曼 丁亮)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