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福建厦门

2022-08-03 15:04     中国发展网

7月29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一局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十场)暨中建一局2022年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活动(第二场)在中建一局厦门金圆大厦项目举行。厦门市建设局关工委、厦门市制造业工会联合会、厦门市翔安区建设与交通局、翔安区总工会、共青团厦门市翔安区委员会、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福建越众日盛建设咨询有限公司、中建一局、中建一局集团东南建设有限公司等各级领导,以及留守儿童代表、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

福建1

厦门市建设局关工委领导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工作,近年来各项服务体系、政策文件的发布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视。希望所有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工人朋友加强与当地“儿童主任”、与在家照护孩子的长辈亲属的沟通联系,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并提出希望中建一局党委和工会持续做好关心支持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一步为广大工友履行家庭监护责任、关爱留守子女创造条件,继续做好央企示范引领的表率。

中建一局工会副主席、党委工作部/工会工作部/品牌管理部部长刘常魁代表中建一局向长期以来致力于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各界人士、奋战在一线的工友及家属、留守家乡的孩子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未来中建一局将继续在厦门市各级领导的有力帮助和支持下,紧跟“十四五”规划部署,致力于厦门市建设,致力于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同时,他号召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福建2

活动现场以视频形式回顾了中建集团和中建一局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开展情况。中建一局集团东南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彦明和项目宣讲志愿者分别发出“关爱留守儿童,亲子共沐书香”亲子共读倡议和“我是法定监护人”承诺,金圆大厦项目党支部书记、执行经理陈蕃鸿为留守儿童及家长们讲述了精彩的《亲子沟通技巧》课程,呼吁工友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履行监护人的责任义务,为孩子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为了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活动现场还发起了“保护未成年人云签名”活动,现场的嘉宾及工人朋友们踊跃参加,一起践行做未成年人保护者的使命,共同守护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现场向留守儿童发放了慰问品,向奋斗在一线的工友们发放了夏季清凉用品。被邀请到现场的留守儿童们,还精心排练表演了《感谢爸爸妈妈》等节目,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双双清澈的眼睛,让现场的每一个人温暖而感动。

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守望幸福未来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厦门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是具有中国建筑建筑业特点、央企特色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品牌,广大建筑人既是国家的建设者,更是家庭的顶梁柱,中建一局将持续开展更多面向留守儿童的关怀关爱活动,以更有温度的举措、更有力度的行动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这一伟大事业之中,拓展幸福空间,彰显央企担当。(甘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