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捐一元”劝捐视频“汇爱”蓉城 十五载爱心善举接力前行

2022-08-15 11:07     中国发展网

“你写这是什么呀?”“这是小篆,捐一元”……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捐一元’吗?”“我知道,是爱心活动”。

8月12日,《与大山的书写》《捐一元·云上舞蹈》两段“捐一元”公益活动劝捐视频开始在成都市才艺教培老师们的微信朋友圈转发起来,相关视频拍摄的简讯也于当日登上了成都电视台《成视新闻》。据了解,从8月6日起,由百胜中国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旗舰公益项目“捐一元”再次启航,助力为乡村孩子们带去无数爱心的温暖。

8月9日,在成都电视台两位主持人刘子瑞、朱天闯的带领下,来自周秀才老师书法工作室和苗朴舞蹈学校的孩子们录制了劝捐短视频,他们希望通过现场书法创作、手绘瓶画、才艺表演等有趣生动的形式向成都的社会大众发出 “捐一元”公益项目的暖心号召。

一元1

9岁的尹熙瑶对此次拍摄经历记忆犹新,腼腆的她练习书法一年有余:“我还是第一次在这么热闹的餐厅完成自己的书法作品。一开始因为有顾客围观,还有摄像头,我很紧张,差点就想放弃了。但是想想那些希望吃到营养健康餐的乡村小伙伴,我又坚持了下来。”最终,她的作品《爱心一元》,经过现场劝捐征集到了10元善款。

一元2

“拍摄一结束,孩子就用自己的压岁钱捐了40份营养餐,她说这样能让两个小朋友获得至少1个月的快乐。我既惊讶又感动,感觉孩子能够参与到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中,真是满满正能量。”汪欣滢小朋友的妈妈对“捐一元”公益活动点个赞。

从教15年,来自苗朴舞蹈学校的杨校长为了参与本次捐一元活动视频录制活动,专门上网去了解了“捐一元”公益项目15年来的点点滴滴。“我真的没有想到一个公益项目,居然可以坚持15年那么长的时间,带动了1.3亿的消费者参与到善举中。今年,我很荣幸成为被带动的人之一,希望我带孩子们编排的爱心舞蹈能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一元3

15年来,“捐一元”参与形式不断创新,受益人群不断增加,项目内涵不断扩展。在去年火爆的爱心套餐和创新公益网店基础上,今年,乘风破浪的“一元侠”继续带来形式新鲜、互动性强的参与模式。“一起捐”爱心小队PK,抖音平台互动话题#每一元都是爱,通过营养科普、分享点滴温暖瞬间,此外还有公益直播、爱心义卖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造不一样的盛夏公益体验。邀请更多力量参与守护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中来,一起为“捐一元“打Call助力。

一元4

一盒牛奶,一个鸡蛋,一个爱心厨房,一堂编程课,都承载着众多“一元侠”的爱,让孩子们感受到大山另一边的真诚和温暖,让他们有机会与山外的世界产生联结。每一元,都是爱。活动发起者负责人也愿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一元侠”,一起为更多乡村孩子的成长加油助力!(王志强  图据主办方)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