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疫情之下的“师者担当”

2022-09-14 14:18     中国发展网

近期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威远县龙会镇中心学校在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教师也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把战场从三尺讲台转到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师者1

截止9月12日,在龙会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俊华的组织领导下,已有19名教师志愿者参与社区、村上疫情防控服务。他们当中,有已经年满58岁的张文华,给孩子送饭暂留内江的缪炼平,外地未归的黄冬梅、邓凌匀、周兴瑾,两个孩子需要照顾的陈慧、闵阅莉,第一书记吴俊宏,第一批主动报名志愿者的宋蛟斐、陈超、兰文志、杨司钰、李红(大)、袁波、曾维,还有就地转岗的党员干部副校长黄红英、钟升,工会副主席黄军,党建专干王欢。

师者2

面对疫情,他们没有半点犹豫,凌晨开会、通宵工作,也都毫无怨言。核酸检测时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信息统计时有他们认真的态度。他们每天要与上百位群众沟通交流,遇到误解和质疑时,他们也耐心地做出解释,细心沟通,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师者3

“第一次这么真切地感受到大白太不容易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参加了志愿者的老师们不禁感慨医务人员的不易。身着的防护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不敢喝水,没时间上厕所,他们都呼吁,“请给‘大白’多一点点理解,多一点点包容!”

师者4

大疫之中有担当,龙会镇中心学校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默默付出的老师,他们一边抓好线上教学,一边支援疫情防控,平凡铸就伟大,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愿疫情过去,山河无恙,岁月静好!(文/康丹)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