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成都抗疫的“疫”线故事: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2022-09-20 14:32     中国发展网

有一种精神,叫逆流而上。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他们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爱点亮生命之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太平赞花儿!

成都1

自2022年9月1日成都静态管理以来,成都市红牌楼街道太平社区积极响应号召,紧急招募了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共计300余人,组织各小区院落的党支部、业委会、楼栋长等群体,在辖区内各个岗位上坚守10余来天,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狙击战。

成都2

他们,是家中的顶梁柱,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却义无反顾奔向抗疫一线。她们,是温柔且坚强的宝妈,利用网课、学习、照顾好家庭的空闲时间,积极投身于防控战中,将对孩子的爱化作守护家园的责任。他们,是年过花甲的老人,本应在家安享晚年,却老当益壮、战疫不止,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银发”防线。他们,是退役军人,是铁骨铮铮的先锋,他们保卫家园、持续作战,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铮铮誓言。还有小区党支部、党员,他们积极协作、团结互助、共渡难关,他们用行动践行“困难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的初心使命。还有可爱的物管,经过多方协调、积极响应、深入挖掘群众需求,他们用贴心的服务为小区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更有业主委员会,关键时候显担当、业主需要时挺身而出。

成都3

还有许多素未谋面的热心人……这不是一个人、两人的英雄故事,这是一场全民抗疫的“战役”,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战胜困难,勇往直前。

成都4

全副武装后的他们,更是“迎面不相识”。他们被编进社区各个组别,核采点位组、资料内业组、菜市攻坚组、纪委巡查组、后勤保障组、重点排查组、群众接待组等,就地变身防控卫士,参与战斗。

上门采集中……点位维持秩序……大白变身中……巡查进行时……流动采集中……

成都5

疫情防控离不开医务人员的艰辛付出,离不开每个人的以身作则,积极配合!这是一场全民抗疫的“战役”,这也是一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战歌”。风里来,雨里去。

成都6

从白昼到黑夜、从夏季到秋季。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最后汇成一句“太平‘赞花儿’们”守护你!

成都加油!愿红牌楼平安、太平永盛世!(成都市红牌楼街道太平社区)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