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美丽中国

80后守岗人罗德润:闻令而行 投身“疫”线

2022-09-28 16:08     中国发展网

9月27日凌晨1点,在四川内江市东兴区西林街道消防花园小区和人寿家属楼社区值守点,一张简陋的桌子上张贴着“西林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咨询查验劝导点”,旁边站着一位“80后”守岗人罗德润,这是他在此值守的第18个夜晚,此时他的眼睛有些红肿,眼下的黑眼圈清晰可见,罗德润说:“能在岗位上听到全域解封的消息和群众的欢呼声便是我值守的意义”。

罗德润是东兴区电子政务中心的一名干部,自“9.08”疫情发生以来,他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下沉到社区,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由于走的匆忙仅带着两件短袖就出发,开始连续3天奋战20多个小时,经常凌晨过后才能在应急帐篷中的行军床上休息一会儿。“为了大家,再累也值!”罗德润说。

“消防花园一单元26人、二单元23人、三单元31人;人寿家属楼27人……”在点位上的台账表上清楚的记录着楼栋、房号、人数等详细信息,这是罗德润和点位上的志愿者为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挨家挨户统计的数据。为方便居民掌握最新疫情防控信息、核酸检测时间等消息,罗德润建了一个抗疫微信群,每天按时发布东兴区最新防疫工作情况和相关要求。同时,居民也可以将自己的需求发在群里,罗德润和志愿者根据需求,及时和社区对接联系,以确保居民日常需要。 

罗德润

(罗德润引导居民有序排队采集核酸)

在吃饭的间歇,罗德润会和家人视频报平安,“爸…爸爸……”手机的对面是罗德润8个月大的孩子,在妈妈的引导下不流利地叫着“爸爸”,罗德润则是隔着手机屏幕狂亲儿子,18天来罗德润都是通过手机来看儿子,作为孩子的父亲毅然坚守在疫线,守大家而不顾小家,让更多家人的安全得以保障。

在抗疫一线,像罗德润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在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们的辛苦付出汇聚成了保护一方群众安危的温暖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内江市东兴区电子政务中心供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